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安慰
2010/04/30 11:28:10瀏覽396|回應2|推薦6

約10年前因不滿台灣的政治環境, 教育改革, 及一對可愛兒女的前途等等因素, 依然決然的將在台灣的家根連根拔起, 舉家搬來美國.

經過這近十年在美國的生活, 我們有了一個理想中溫暖的家, 我兩夫妻分別都有一分過的去的工作, 一對兒女今年也分別上11年級和8年級, 再加上一隻拉不拉多犬, 在外人看來是再美好不過的美好家庭.

但是去年全球金融危機, 在美國的我們遭受最嚴重, 尤其是我先生的收入直接和美的房地產有關, 收入越來越少, 再加上我們的投資, 押錯寶全數泡湯. 導致我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樂觀得先生, 一值不停的找新工作機會, 從不放棄, 但是大環境不好, 所以常常沒下文, 久了對自己也會失去信心.

在所有都不是那麼如意順遂時, 寶貝兒女在校的表現及成績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他們不是全A學生, 但是他們是資優班及是藍球健將並是有愛心, 同情心的好孩子,這不是當初我們要帶他們離養育我們長大的台灣的原因之一吗?

女兒更是有幸被選上將代表美國青少訪問團於暑假期間去訪問日本兩週, 她了解父母親現在經濟環境不好,女兒上網賣她畫的畫及寫信募捐旅費,在此, 特別感謝所有贊助她旅費的好友們, 謝謝!讓小女有機會代表美國傑出青年參加這次日本之行.更讓他了解助人為快樂知本,將來她有能力時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3990602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16 21:32
妳有一對這麼棒的兒女,真的是最大財富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17 08:43 回覆:

謝謝, 他倆是比我和老爺小時後優秀.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30 23:37

就這樣將方向轉到這些年讓妳得到的, 而不是失去的, 一切辛苦都值得!  請繼續抱著正面的態度往前走就對了! 

 加油, 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