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們在七夕思考要如何度過自我
2020/08/23 06:55:22瀏覽379|回應0|推薦8

她們在七夕思考要如何度過自我

 

她們在思考七夕要如何度過自我

「七夕是沒有自我的:即便吐納」

一台縫紉機因為一陣濃煙而凝滯

一個吻分成七等分來實現牛排在

擁抱後該有的熟度:妳氣質的燈

擺在沒有自我的七夕堆積了月暈

更細膩的幸運彷彿吻這個裝置藝術

脫落在這一天被吸塵器的接納誠實

撕碎謊言、達成謊言、讓戲偶緩慢

「誰會准許一顆骰子懷有內心呢?」

 

起霧的餐廳像她們或者妳思考的黴菌

「夕陽發酵成七級震央:別躲了

讓全身都碎裂成一個積水的花瓶」

帶著妳的吻去防災、去夜裡避難

少了自我的聲帶只有:我愛或我凝視

那個妳丟棄的空氣像落水的字母

延展成水母輕輕地刺滿每朵玫瑰

還有多少秒針帶有涵蓋理想的水分

是妳:在鏡中看到我更多無知的虔誠

像一封斷掉的吉他弦編佈的信紙

「回到妳的聲音、回到妳的過去」

 

她們似乎懂得平日施工的各種口吻

她們似乎懂得這日室內溫差會喚醒

「如何度過自我呢?妳油漆了我的心

那麼細緻地告訴我一顆骰子有夢境」

我們今日買的那一台縫紉機是陰雨

下在彼此的背脊那樣矜持地站穩

因為明天不會有雨、施工會再繼續

「一盞燈要擊中我了嗎?放心

妳的吻在七夕擋住人類的面壁

她們和妳都是在吃完一塊牛排後

繼續地撐開破舊地傘推開門窗的

水晶」

我扔在起霧的餐廳收拾妳的所有

離心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4941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