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迪生遺棄的那盞燈
2019/04/04 22:27:23瀏覽939|回應0|推薦32

晚上十一點,米蘭小鎮的夜空擁抱著草皮

他把雙眼和流星交換得到陌生的黑暗

問母親:那個方向是不是存在希望?

手臂被蚊蟲叮咬,光陰開始腫脹

樹木連著風聲灌溉皺紋的脈絡

窗戶旁的老房子看不見自己的醜陋

心裡的山堆積著無限的河流

房內的棉被舊得像母親的眼角

睜開來緩緩蓋住所有的哭聲

燈呢?逐漸老去的燈呢?

 

早上七點鐘,愛迪生翻開桌上報紙

把臉埋進一團一團白色的波浪

母親端來陽光和皺紋

攤開餐巾、打開窗戶

望著遲遲未拆的信件深怕吵醒孤獨

家依然沒有那麼明亮

昨日點的蠟燭只能溶化回憶

研究室裡的門依然半掩著腦海

 

鎢絲像是臍帶連著光與未知

愛迪生坐在夢裡,脫掉鞋子

床是那麼的矮

春天被冬天關在門外無法進來

燈呢?它的名字是不是燈呢?

我終於將命運連上血絲誕生它

給它穿上衣服、穿上世界

有一天它會說話的時候

我會教它:變暗

 

如今那盞逐漸老去的燈呢?

我已經忘記它在哪裡了

它是否在城市裡迷路?

是否忙著照亮街頭的老人?

母親妳幫我告訴它:我找它找到心都快焦黑了

未拆的信件慢慢發亮

下午六點鐘,夕陽像一隻蝸牛揹著希望走向這裡

老房子瞬間發亮

我看見流星穿越時光掉到地上

天花板懸吊的鎢絲燈泡

除了灰塵還有些微的酸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2535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