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星期這樣過
2020/01/16 22:42:56瀏覽13334|回應13|推薦142

11號早上去投票,不必等,一下子領完票單;蓋完戳章,我小心翼翼地吹了吹,慎而重之一一投入票匭。完成了神聖的國民義務,怕自己挨不住沉悶,開了車就往山林裡去。下午,才過5:30,溪頭團的朋友來找我,一打照面就說:沒希望了,一開票就落一大截。我很驚訝:4點才結束投票,怎麼90分鐘內就有這種論調? 我想起他們這一群,罵綠的也罵藍的,回了句:「無論誰上,我們都得靠自己才有飯吃。」做飯、吃飯、上教堂一切如常;彌撒後一路零零星星的鞭炮聲響起,衝進家門,鍋、盤、碗、筷、湯匙、煎匙、勺子、桌子沒洗沒收,那老兄與兒子竟然電視大剌剌開....。我心頭火起,走過去一下關掉電視,怒罵一聲:「甚麼天理啊!?往後光看電視就有飯吃嗎?」12月中旬原就輪我宴請兄弟姊妹們聚餐,我在斗六西堤訂了位;難得年輕的一輩踴躍出席,我們還是按照慣例:老的少的分開坐,長輩合照完成,全體大合照。為了避免影響消化,大家東拉西扯就是不提選舉! 席中數我輩分最大,如今輩分管甚麼用? 管招呼張羅吧? 還是女兒最懂老媽,選舉結果一出爐,就遙控老哥:用她入選杉林溪大飯店徵文的稿酬,帶我們兩老去渡個兩天一夜假。我常去溪頭,也曾經去杉林溪看牡丹花展,但不曾深入走過杉林溪。她老哥突然變得很俐落,兩三下訂好兩間房,幫我打理行李;網路上找了幾家可以順路去品嘗的名店,GPS設定後開著他老爸的車,三人上路啦。中餐在和雅谷餐廳」吃,菜不怎麼樣;餐桌旁望出去的景色到不錯,微亂中一片和諧。

check in 後開著車到入口處停妥,找往青龍瀑布的步道走;沿路的景觀非常舒心,杉林安靜地成長,哪管塵世喧囂? 

下午的陽光亮麗而不炙熱,吊橋底下可悠游有白鵝、水鴨、魚兒嗎?天地間本來就該共存共榮,哪像人類政治場上那麼骯髒醜陋凶狠?

第二天,爬了好長一大串階梯,走得我氣喘喘、膝蓋腳踝一起抗議,終於來到天地眼;石壁上兩顆空洞的大眼睛,那老兄直說是骷髏的雙眼。我倒希望它們真的是「天地之眼」:從天看透一切詭詐,在地照見所有惡行。

過了這段橋上階梯,再走沒有多久,花卉中心到了。現在正展示鬱金香。花很美,蜜蜂很多;可惜我拍照沒技術,手機也電量不足,怎麼照,都沒有眼睛看到的美。

蜜蜂們忙得很,我鏡頭捕捉了半天,總算拍進三隻採蜜的蜂;可誰從這幾朵花中,看出趣味來?蜜蜂們忙忙碌碌,只忙採蜜;人類也忙忙碌碌,卻各懷鬼胎,各忙各的算計。哀哉呀! 吾輩升斗小民;我忝為人類中一小枚,怎就只能嘆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315587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11:47

您看,我們都是傻子,為了選舉結果氣壞自己

再看,日子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自己的前途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國家不會養沒有用的老百姓。

 

您女兒真孝順, 知道此時為娘的氣不順,需要調氣

百花綻放,森林靜好,入在其中,視野美了氣也就順了。

 

還是家人最好。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20-01-17 12:01 回覆:

最傻的是:我這樣的年紀,竟然還把「投票」這件事那麼神聖地去進行;文中沒有提到的是:為了完全符合規定,我把一身家當的包包放在引門人桌上,那麼滿懷信賴地隻身進去投票....

後來看到不少影片, 唱票計票多少手腳? 我若再寫下去, 哪天給我祭出「反滲透法」吧? 我沒有加入任何黨派,只有個粗淺的概念:民主的真精神是彼此尊重,互相包容。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08:11
選舉是一時的,生活才是長久的。😚😚😚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20-01-17 08:28 回覆:

宋老師,您同意「一時的選舉,影響我們數年的生活」吧?

惡質的選舉,可會讓我們的生活只能偏安一時;或許這個世代,談「長久」太奢侈!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00:50
往大自然散心,的確是個最棒的方法,滌塵抒壓,清靜無為,天地萬物和諧共存,我是該去走一走。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20-01-17 07:03 回覆:
大自然滌除塵慮, 撫慰心靈; 平時我都家附近隨便找個山區走走, 最近覺得:找個如溪頭、杉林溪之類的地方住一兩天,才可以把一切鴉鴉烏趕出心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