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2/25 16:33:29瀏覽1863|回應3|推薦139

愛,偉大而美好;唯獨它能使沉重的軛變得輕柔。

它中和了愉悅與不快,它承擔重軛卻渾不覺其重,它化苦澀為甘飴。

耶穌基督崇高的愛,深深烙進我們靈魂;祂敦促我們做偉大的事、激發我們追求完美、在聖寵與美善中成長。

愛一直引領我們: 舉心望向上主,不受俗事俗物羈絆。

超性的愛絕不含任何凡俗情愛的成分,我們靈魂內在的視野因而不至於幽暗;我們對天國事物的鍾愛、我們靈魂的自由,不至於因為日常生活的成敗得失而動盪起伏。

因此,愛最甜美:它的高超、堅強、博大無與倫比;它擁有最大的喜樂和滿足。

天上人間,唯愛最好。

因為愛來自於上主,唯有在主內,才會有最終的安息。

熱愛上主的人在主內喜樂,如飛如奔,靈魂無拘無束。

為一切而捨棄一切,並在一切中獲得一切,憩息於至高至善內;

祂超越萬有,是一切美善清流的根源。

熱愛上主的人不僅仰望這恩賜,更看重那超越一切恩賜的賦予者。

(附註: 1.今天是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日;天主是愛,祂為愛而遣發聖子降生成人。人類因為羔羊基督的犧牲,得以有機會進入永生天主之國。2.本文取自「靈心之禱」第十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3137623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03:22
新年快樂   願你2020 平安  健康  生活充滿愛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20-01-02 10:20 回覆:
謝謝秋陽。
2020台灣更需要愛與包容。
社會和諧,小民們也比較能安居樂業。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21:43
宇宙中唯一答案就是愛,我正試著與父親和解中♥️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12-31 06:55 回覆:
寬恕不是示弱,而是幫助我們的心,從過往的不快裡釋放出來;要踏出第一步有些沉重,伸出橄欖枝以後,就會輕快許多。
我們彼此共勉!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8 11:22

阿們!

哈利路亞!親你一下

感謝讚美救主、耶穌基督!親你一下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12-28 11:25 回覆:
謝謝正華牧師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