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心之禱第八篇
2019/12/07 17:42:47瀏覽2056|回應2|推薦139

  最近,勞騷發多了,感覺自己有些面目可憎;這兩三天氣溫陡降,窩居讀讀小書、整理舊照。1996年John Kirvan摘取耿稗思「師主篇」,出版了"True Serenity",上智出版社委由在下譯為「靈心之禱」,2004年初版。

  現代人慣於追求自我,本書可能乏人問津;即使作為譯者的我,也只有在心窗乍開、醒覺俗念之沉重那瞬間,有翻讀它的動力。對每天排山倒海的選舉紛擾,我看癥結都在「對方是魔鬼、自己是完人」。第八篇有值得參考之處。

  無法克服的缺點,不管是別人的或自己的,該當耐心忍受,直到好天主另外處置。

  為此,從今天起,總是忍耐別人的短處吧;因為妳本身也有很多方面,需要別人包容。

  如果妳不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妳如何能期望別人德行完備?

  我們一廂情願地要求別人完美,卻毫無意願對自己的生命做丁點提昇。

  我們期待別人,一有缺點立刻改進;自己卻抗拒糾正。我們氣憤別人隨心所欲,卻不願意自己的任何慾望受拒。顯然我們很少將近人,視同自己來對待。

  上主已任命我們每個人,該當學會承受彼此的重擔。因為世上沒有人不曾犯錯,沒有人不負眾荷,也沒有人全然聰慧。

  我們每個人所該做的,不是判斷別人;而是承受彼此的軛———

  互相安慰,互相幫助,互相勸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31188692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4 08:09
忍耐是有限度的,遇到不對盤的人,最後終要決裂,我還後悔太會忍了!
還得再修,道行不夠,唉唉!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12-14 09:50 回覆:

黑冷呀, 妳我脾性很相近呢。

對個性與我相衝、偏偏命盤與我牢牢綁一起的anyone, 年輕力壯時我忍耐他(或她)三次;有些人妳就非得給她(她)顏色瞧瞧,軟土深掘的惡行就一再重演。現在離開職場,可以自由自在選擇和得來的人;另一半成了「人在couple好修行」,忍耐功夫有月見進步中。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12-14 11:14 回覆:
更正: 否則「軟土深掘...」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23:33

親愛的Maria,

此篇大作,讓我感動、感懷、感慨、感激、感謝....

甚願有一天,蒙上主之賜福,我能親自拜讀您翻譯的這本書。親你一下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12-08 07:07 回覆:

感謝陳傳道美言。

此書博客來似乎還找得到, 而且非常便宜。

不瞞您說,此30天禱文(晨禱與晚禱)完全以上主為萬有之一切,小小個人不僅卑微,而且完全無我。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