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鳥第三週
2019/09/02 13:10:56瀏覽1592|回應1|推薦99

週三吃過晚餐,我舒舒服服把雙腳抬放餐台;門鈴叮咚響,兒子同事夫妻帶著他們自家花園採剪的一束花來訪。那亮麗繽紛的一大束,可以想見他們的庭院有多麼美麗。去年我曾許願在這裡種點花,兒子也買了幾盆扁柏幼苗想培植當圍籬;這週看那還在盆裡要死不活的小扁柏,我還是好好看顧這束花比較實在,

不用上班的週末,兒子開車載我們到處走走。這裡很多森林公園,除了用枯木屑舗成的trails以外,泰半保持原始、自然景觀;較大的森林公園,會劃分野餐區、兒童遊樂區、露營區、森林教育區⋯等等。有些步道有很多刺藤蔓,很多森林志工會定期來修剪、維護。

今天走的這公園在群山環繞的大湖對面,名為「Weowna Park」;一面沐浴在芬多精中,一邊可以遠眺湖光山色。兒子平時工作繁忙,這地方他也第一次來;他還在研究路線,我逕自勇往直前。遇見常來這裏走的附近居民,她說,若我不想往回轉,可以走一個馬蹄型,下到來的公路下端,再沿著公路走到停車處。這麼個偶然相逢,可是前世千百年修來的福份。兒子留下我們交會而過的身影。妳知道我從台灣來,留一個燦然的笑臉在我心靈銘刻一小點印記。妳一定明白,我的笑容和妳一樣友善溫暖。

可別小看湖邊這棟不太起眼的房舍,圍著湖的任何一棟都至少兩百萬美元起跳。很多人家屋後方停了個後面可載遊艇的拖車。這一區鐵定都是千萬富豪。不過,兒子說,據他所聽說的,擁有遊艇的只高興兩天;一是買來的第一天,另外就是賣出去的那天。

」來這裡最大的幸福是和孫女兒們玩。她們是大哥的外孫女,住西雅圖;今年七月初,甥女兒有帶她們回台灣;原說好到我家住幾天,誰知道小女兒不小心壓壞了媽媽的眼鏡。甥女兒探問了我的調適狀況,迫不及待開車來接我與邱兄。暑假期間兩個寶貝有鋼琴、游泳與足球等等才藝課,但有什麼事比和阿嬤玩重要呢?我們先在她們家玩故事接龍,我起了個故事的頭、大略說明故事背景與情節,然後三個人ㄧ人ㄧ句輪流天馬行空演意故事。她們兩個老要把我與邱兄搞到故事裡,我得不時以時光機把故事拉回正軌;阿公阿嬤故事裡穿梭的想像製造許多笑果,邱兄和甥女兒不時被我們的狂笑打斷談話。

室內活動告一段落,趕緊把握時間開車到12分鐘車程的湖邊森林玩。她們帶著足球與我買去的各種飛盤,教我先怎麼樣玩飛盤。再踢足球。阿嬤我可勇猛得很,腳踝膝蓋都很合作。

太陽還未西沉,但陰雲滿天;再玩下去雨要來了,我們還要趕在舅舅下班前回Bellevue 的家。微彎著身與兩個寶貝合照,這地方多美呀!

沒有開車外遊的日子,通常下午五點後和邱兄沿著坡道到底轉右邊社區步道,到國小走trail。前些天走下坡轉進這小區,看到三位摩門傳教士在一個獨棟住屋門口似乎吃了閉門羹;但是他們沒有拂下腳下的塵土而去,反而齊聲為這ㄧ家禱告。我旁邊這位轉身看到邱兄和我路人甲乙,下台階之後,就來稱讚我穿的鞋子,接下來熱心傳福音。我立刻想起來美前,我教了幾個月中文的阮志功神父與鄧廷石神父。八月中旬就聽說,阮神父被派到雲林四湖堂區,鄧神父更辛苦,被派到只有一個教堂空殼的褒忠堂區。有人在牧訊發起捐家具寢具⋯各類生活基本物資的活動;我因為忙出國,只臨行前分別找兩位神父獻彌撒。傳教工作艱困,他們的精神令人佩服。我和他們閒聊天主教與摩門教信仰的交集與差異。知道他們九月7日下午六點在Bellevue 124th Avenue Southeast要辦一個’Aloha! A Summer Luau’的福傳活動。雖然老實說明我們無法參加,他們希望我能寄照片給他們。我允諾啦。

  

才離開他們不久,邱兄就ㄧ路碎碎念,好像我惹來一堆麻煩。這三人最左邊的是實習生,右邊兩位是Missionaries,分別為Elder Lezkington與Elder Richards。我搞不懂邱兄是什麼思維,我記得還未和他結婚前,他說他都拿著「神愛世人」的告示板站在台北街頭傳教。 原本對堂區服務,他也選擇性熱心;但是對於有些需要我投入的地方,他卻常擺臭臉。我也幫他和他們三個拍了一張呀!他們要的是這兩張⋯可能需要做報告吧?最後,為了兼顧不給兒子添麻煩、不必聽那老兄嘮叨,又沒有失信於人,我把兩張相片po臉書,再寫幾行字道歉。他們看不看得到,隨天主去安排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28967218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3 08:08

第三週了 好快喔

溪頭的晨曦在呼喚著你喔

幾時歸來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9-03 11:12 回覆:
來這裡很像住溪頭森林渡假,華盛頓州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