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天妳會看到
2019/08/05 16:14:30瀏覽2182|回應2|推薦163

 一路拉拔妳和哥哥的每一個日子,不曾預想妳們成為甚麼樣的人;

 只希望妳們好好長大,對自己交代得過去,對社會有用。

 轉眼間,不曾有過的夢想,一樣一樣成真;天經地義的希望,一年一年落空。

 妳和哥哥堪稱「出類拔萃」,各自在專業領域上闖一片天;

 哥哥內斂專研,像射線專而成鑽;妳與哥哥不同的是,妳的世界是四個象限。

 妳凝鍊生命力,也燃燒心力、體力、與活力;

  妳領受所有,也傾散所有(只要妳覺得給得起、付得出)。

  因為這樣,妳很少說「不」,總是說「我來想想辦法」。

 高中同學的姊姊在國中當輔導室主任,邀請妳在週會時間為學生就妳的經驗講「生涯規劃」。盡管妳得前一天請假飛回來,搭高鐵、轉叫計程車,費心勞力卻並不一定有甚麼作用,妳還是切切實實做了。

 近日,妳告訴我:妳的頭頂上司轉戰銀行,妳將面臨另一個挑戰。我多麼想告訴妳:放下所有的追逐,回來吧! 怎麼妳總是漂泊,有沒有想過無論鵠候或倚閭的影子有一天會消失?

老媽所求不多,只想望妳兩三個月有個空,我們一起在這路上走走;能聽妳分享最好,妳要手機和朋友哈拉也沒關係。這裡是妳唸過小學的地方,妳曾經像猴子似地在這兒攀爬過。

再沒有幾天,我和老爸要飛很遠的地方;離開這一片鄉親土親,心裡有許多牽掛。我知道「與其牽掛,不如祝福」。從現在到起飛、乃至歸來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深切祝福妳。

祝福妳平安,祝福妳健康,祝福妳快樂,祝福妳一切都順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28343425

 回應文章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5:07

黎蘋喜歡這句話:與其牽掛,不如祝福。

祝福您平安順心!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8-10 10:16 回覆:

謝謝黎蘋迴響與祝福。

您格裡的各種菜色,很吸引人呢!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7 19:46

七夕情人節快樂!

慈母手中線

臨行密密縫

看到妳這篇文章

讓我有點淡淡的愁緒啊!

祝暑安!

巴拿巴+_+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8-07 21:44 回覆:

感謝巴拿巴的祝福。

主耶穌說,「我的軛是輕柔的」;當爸媽那天開始,我們就背起這輕柔的軛。

上主的祝福永遠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