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e Of All Those Trips
2019/07/25 16:36:48瀏覽2262|回應3|推薦136

 優迪園可謂旅遊大觀園。格友們到各地的旅遊美照,讓讀者們可以臥遊寰宇,免去了舟車勞頓之苦。我也在自己的格裡,分享過幾篇遊記;那幾篇算得上在下「視界裡的實況報導」,加上一些些當時的心境餘緒。翻看google 相簿,加上回憶裡拉得出來的,自己實在也到過許多地方;細細回味那些賞景、享美食、探索與開眼界的美好經驗,真該追記下來以誌謝意。因為這幾次的旅遊都該感謝女兒。

這裡是三亞的希爾頓大飯店門外拍出去的景觀。那年女兒才到新公司報到不久,我按慣例得親去她住處探訪祝福,偏碰上公司犒賞全國各大城前五名業務員的「旅遊研習」;女兒是總監助理,得去講課。她頭頂上司就安排我當女兒護駕大使,實際去體驗他們公司壯觀的酬庸場面。

女兒頭頂上司親自開車來接我們母女到機場,三人搭機抵達三亞,飯店小巴專車接抵大廳,工作人員就花圈、貝殼項鍊、見面禮掛脖子塞手裡,送我們母女到豪華的海景房。研習活動為期4天,只有兩場室內講習,其他由旅遊公司安排各式海上探險遊戲;老媽我膝蓋腳踝都不行,這些遊戲也曬死了,女兒樂得陪老媽。第一天黃昏上場的是盛大的「迎賓宴」。女兒只對工作人員說了聲,「我北京來的」,大嬸婆我就進場了,我們還被安排在離舞台最近的貴賓席。

 老媽我秉持「見大人則邈之」(沒選錯字,的確是「邈」)的心境,在來賓還陸續報到前隨處晃晃。公司出手闊綽,今晚請來表演的樂團來自上海,一個晚上表演要一百萬人民幣!

晚宴是Buffet,每一桌都有一位waiter,貴賓席則有兩位。樂團上場,各桌坐滿,公司巨頭們就位後,我沒想到的是,女兒頭頂上司拿起麥克風致詞:「我們很高興從XX挖來風險控管高手,現在請她講幾句話」幸虧女兒場面看多了,接下麥克風簡單說了幾句話就坐下。接下來慘了,各桌都派一人端著酒杯來向女兒致意。我默默看著女兒的應對,她真的有大將之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2824099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高興
2019/07/28 00:47

真是難忘的旅行,做媽媽的一定非常欣慰女兒的成就和潛能。

妳的照片笑容可掬,心情愉快!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7-28 08:40 回覆:

感謝鴻妹來訪。

這篇文章看似我有些走老運,實不相瞞的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精。拚事業的結果就是把人生大事耽誤了!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7-28 08:41 回覆:
「精」者「經」也。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9/07/27 11:55

版主是有福之人

兄友弟恭, 母女情深. 人生至樂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7-27 13:12 回覆:

謝謝您迴響鼓勵。

在下以前常傷逝,感嘆「失與未得」;現在要多祝福與感謝,祈盼天下人享有「屬於他(她)自己的幸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6 18:37

文中滿是父母的欣慰!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7-26 21:04 回覆:

感謝蒞格,更謝謝迴響。

當過父母親的,回首生養教育子女的過程,多半都有一把辛酸淚吧? 如今看女兒獨自闖蕩出一片天,內心更深的感受是「謝天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