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滴
2019/03/16 17:15:41瀏覽2193|回應3|推薦151
 元旦過後兩個星期,我來過這裡;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這裡到底是哪裡!手機留存了影像,我也慎重地po到格子裡的相簿;旅遊時疏忽做筆記,想整理才知道除了這些影像,甚麼都沒抓住。神魂留在山野,到這裡只是被動地跟著,怎麼會留有記憶呢?

  這個地方我就清楚記得,是在河口湖拍的。我記得下飛機後出關,有人舉牌引我們搭進九人座,車子從黃昏奔馳到半夜,一家才住進河口湖岸的「New Centry Hotel」。第二天,睡夠了,吃過早午餐,在路邊逛逛,就拍到這張看了感動的照片。想拍到富士山要看天氣,拍到「逆富士」(富士山倒影)就是運氣了。

 這個溝蓋我也記得,夕陽把我與溝蓋留在一起,我要留住的是它美麗的圖案;溝蓋不只是溝蓋,也可以是另一件創作的泉源。

到忍野八海之初有些失望,原以為八海有哪些奇景,竟然只是幾個池子。旅遊網站上有不少介紹,我看到的湧池不過爾爾。可能去的時候天氣陰霾,沒能搭配上富士山,才讓我小看了。

銀座有許多名店,這家甜點我們等了好久才入座。盡管是慕糕點之名而來,店裡卻規定每位顧客都得點一壺「飲品」。我點了一壺花茶,女兒點咖啡,後來最讓我滿意的卻是兒子點的奶茶。


 旅游第三天,女兒帶我們入宿淺草百貨公司五樓的"Richmond International Hotel"。房間裡望出去,遠方的晴空塔很搶眼。

從房間的另一角俯視,才真明白我們住的鬧市有多擁擠。百貨公司前面那條,該算是老街吧?!

五天很快就過去了,女兒為了這五天的自助旅遊卻費心規畫了近半年;她還為了蒐集資料、挑景點、交通與食宿的安排,先獨自一人去跑了一遍。她讓我們在這趟旅行中,嚐到很多網路上狂推的美食;我在銀座街道雅座上,吃到平生第一次的「海苔包海膽」,也跟著她穿過巷弄,吃到有名的一蘭拉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25112877

 回應文章

莫忘初衷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9/04/12 22:42
你女兒好孝順喔!應該是怕自助會讓你跑許多冤枉路,所以先探路。
好幸福
你一定是一位好媽媽
祝福你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4-13 19:24 回覆:
我還算盡責,「好」則談不上;平心而論,兒女幼小時我太嚴格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02:22

我也是

去日本玩,東京,京都??

城市裡搞不清楚那裡是哪裡?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4-09 18:16 回覆:
我方向感很差,年輕時就常迷路,這把年紀更難分東南西北。真高興,雖然這樣,我們照樣在旅遊中得到樂趣。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09:18

您運氣真好

見到逆富士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3-17 12:42 回覆:
確實有夠好。拍完照不久, 連富士山都看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