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感
2018/08/15 23:12:57瀏覽2302|回應14|推薦145

   今天理當是天主教會慶祝聖母升天的瞻禮日,為了方便現代人的上班型態與生活方式,挪定8月12日周日做瞻禮彌撒;堂區神父彌撒中有說明,我當時一直提醒自己要在15號這天特別禮讚聖母,誰知整天都忙些有的沒有的,8月15日都快過去的現在,才猛然想起來。

    回想國小二年級跟著媽媽受洗為天主教徒以來,對於教理教義雖然懵懂,近一甲子的生命裡多少風雨與顛跛,因著單純的信靠與交託,我終於可以說:自己已經來到青綠的溪水旁。這把年紀是否已該有如野花的修為,不管風怎麼吹、蜂和鳥或蝴蝶或爬蟲蚊蚋怎麼騷擾捉弄,時候到了我就花開一片.....

   或者更好像這山崖邊天生天養的大葉小花,不管葉片已經多處被啃食,卯足了勁能開幾朵是幾朵!然而獨坐靜思的此刻,捫心省視自己,慚愧啊,大部分的時間哩,我過得不如這些小生命。

 我的日子在閑散裡消磨。老實說,我把自己內心閉鎖起來;我排除電影、電視、新聞媒體、沾染政治或商業廣告的任何花絮在我視界之外,只想躲掉所有煩囂,在人少的一角任時間流逝。

  對! 我的生活就是這樣!我用最單純的自己、過最單純的日子、用最單純的眼睛與心靈仰望祂創造的一切美好;我以為,我這樣就是活出自己的信仰了。

 今晚,看著邱兄洗好碗筷、收拾好廚房,急匆匆出去參加堂區一位姊妹的追念彌撒;九點一進門,他又趕著上樓,說他下午浸泡、消毒洗衣機,不知道有沒有完成。下樓,他絮絮叨叨告訴我,他怎麼樣按著程序、按下按鈕.....剛剛打開洗衣機的門,一點異味也沒有了。然後,他拿起書報和小平板,準備且看且睡去了。我在電腦前,右手邊牆上掛著的萬金聖母像看著我。我突然一陣空虛。我該看宗徒們怎麼度過晚年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139970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8/18 14:43
朋友相識有緣,畢竟是難能可貴,珍惜不易之緣,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8-18 14:46 回覆:
您好幸福呦!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09:09
我也是天主教徒,天主是打開了世界的一扇門,看到世界的美好,但又能讓我們保持信仰的單純。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8-18 14:40 回覆:
在台灣,基督信仰算少數,天主教徒更少;很高興您一直像光鹽一樣,讓我們這些讀者一窺音樂的殿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8/17 17:27
祝福好友 ~ 事事如意、心情美美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00:42

這時候到了我就花開一片· · · 讀到這就笑了

我也是從小受洗,無論什麼狀況心裡都有頑強的信念

到了這個時候是該皈依自然,隨著本心,處變不驚一定的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8-16 15:59 回覆:
真高興我們有相同的信仰。因人而信很難紮根,人的團體總難免纏夾不清;因受召呼應而信,雖然此心如一,有時也會受世俗誘陷。隨著年歲,只願自己平靜安寧地回歸父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