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一日遊(上)
2018/07/13 21:48:34瀏覽2783|回應2|推薦149

  七月三日原本安排去特富野,誰知嘉義以南連日豪雨,加上前一天地震,據說震央在嘉義縣;主辦人緊急通知:氣象報告台中以北天氣正適合旅遊,行程改到苗栗。下面這張是第一站→三義佛頂山。我喜歡找個角落遠眺。大家下車都進寺廟參拜,我一個人順著蜿蜒小徑走。天氣陰涼,視野雖不遼闊,倒也一片清幽。

 

  小徑盡頭左轉有些石階,踏上去進到另一座有許多佛像的小山;小山上有些奇岩怪石,彎身側面看去,我喜歡這樣慈藹俯視的觀世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觀世音和聖母媽媽都是愛的化身。

     

遊覽車到貓貍山停車場,我和邱兄穿過一條名之為老街,實則是條兩旁排了許多攤販的巷弄;週日沒有甚麼遊客,只有零星幾個攤販向我們兜售。我們直走向化妝室,男左女右,我出來時一個人也不見。自己跨過大馬路,循著指標,這一條是通往貓貍山七彩隧道的小徑。

 落單的我好不愜意!一個人慢悠悠讓微風吹拂,兩旁綠蔭間傳來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唱;杜鵑花季已過,間或一兩朵小野花點綴綠叢中,一抬頭還見成串的阿勃勒吊掛綠葉間。

  小徑盡頭就是七彩隧道了。到洞口,不知怎地腦海裡硬是想起大學時看的黑澤明電影:八個夢。第四個夢「隧道」,述說二戰一位退役返鄉的軍官,在隧道口遇見了已亡部屬的幽魂...

這個隧道很長,照片看來陰暗幽深,其實洞頂和石磚路兩旁裝有各色燈管,燈光交織如夢似幻;第四個夢裡的軍官若走入這樣的隧道,那些幽魂兵大概不會出來吧? 一個人走著的我,想像這隧道牽連著兩個世界,只是不是塵世與幽冥,而是純樸與煩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13250074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8/08/03 09:47
平靜安逸!享受山川地貌之美好新奇,快意哉!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8-05 08:33 回覆:
足感心耶感謝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01:40
寧靜的風景最是怡人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7-16 06:36 回覆:
「浮島人家」可讓我開了眼界。搭乘草船遊湖想的是浮島民生活困境,仁者之心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