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之處
2018/03/11 21:47:06瀏覽2256|回應5|推薦139
  

   這一排樹怎麼稱呼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療癒我心靈的所在。六年前第一次來這個地方,原是為逃開綠色隧道假日煩囂的市集;好不容易從車陣裡殺出重圍,隨意往稀落裡駛去,不經意間拐進了這一片幽境。畢竟地方偏僻了些,常做獨行俠的我,絕少動念再來。誰知道有一天被狠狠傷了心,騎上腳踏車猛力踩;踩上跨過鐵道的天橋,失魂落魄任車急墬入林道。踩著踩著,我又拐進這裡。在心神接近喪失時,猛然間看到這排樹前面的草地,每一根草都昂揚、欣然挺立,迎接陽光溫煦的照撫。天地間無盡的愛瞬間流進我心田,再定眼,只覺ㄧ片祥和。

   

  腳踝開刀禁閉了兩個月,雖然物質充裕、各種解悶的玩意兒環繞,總覺得自己身心靈都長黴了。女兒回來時,載我去娘家附近的大東國小呆坐吹風;上週二邱兄看看我走路的狀況,帶我到綠色隧道小小走了一下。周末綠色隧道有市集,經我指路,他載我來到這裡。這地方整修過,樟木林步道入口,也就是涼亭前面一塊綠地,是槌球場。

    我喜愛各種各類的trails。 溪頭的小徑多石階,西雅圖近郊多的是木屑小徑。這裡的小徑適合各種天氣來。樟木林步道走來最舒服,沒有爬蟲或蚊蚋。

   二三月是黃金風鈴木盛開的季節,鏡頭後還有幾朵飄零的粉紅風鈴花;雖然只是偏鄉裡一塊休憩所,這裡的花木多姿,色彩繽紛。

  我的照相技術真委屈了這幾棵珍奇的小喬木,我原該拍出那成串垂掛著的深紅圓梳似的花。除了比較大而化之、偏愛小徑以外,要蹲下來近近抓住細微的美,對我來說,實在不可能。或許等幾個月吧,等我都痊癒了,再試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1100309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00:13

祝福早日康復

若把我關在屋裡,不到三天就長霉了!

所以怕生病

必須東逛逛西看看,簡約的風景,才能打開我的心扉,空氣流通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進自然
2018/03/25 17:48
就能領受她的溫暖和安撫。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3-25 20:29 回覆:

 謝謝陶然居先生賜教。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走進自然,才能學習萬物生長之原理。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5:35

依我看來

那一排樹有可能是"白楊樹"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3-13 20:45 回覆:

  的確很像中國東北掉了葉的白楊樹。雲林縣有位先生改良了白楊樹的基因,在口湖一帶推廣種植,我看它葉片蠻大的。這排樹在夏天樹葉繁密時,葉片很細碎,有一點像台灣櫸木;不過這裡的樹,樹幹不是很粗壯,不像我看過的櫸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12:07

看起來就是個清靜怡人的好地方,

很適合沉澱心情、疏壓解憂!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3-12 21:15 回覆:
哪天帶著妳的寶貝兒來走走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09:59
的確是療傷的好所在,置身其中真的很容易讓人忘了世俗的煩憂。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3-12 21:18 回覆:
這裡原是個河濱地,四周大多是果園,真是個好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