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新栽
2018/02/18 17:19:01瀏覽2121|回應3|推薦157

  年初三了!服務的、訪視的、探病的、問安的、拜年的⋯有的暫告一段落,有的漸漸走遠;異鄉歸來的遊子訪友去了,滿腦子棋局的下棋去了。連三天的站立、走動訓練,發現自己沒有助行器還可以走兩下子,我大著膽子一個人走到院子裡。

  兩三年前移植到仙桃樹幹的蘭花冒出準備開花的梗子來,樹幹後白色花缸裡卻有株蘭苗被遺棄似地,靠著些爛草兀自努力活著。我找來兩個紅網袋,連爛草與些微的土把這勇敢的蘭苗盛裝、包裹、移種到準備開花的蘭花氣根下。拿來綠色線圈仔細縛好。看來「生意盎然」!

  這綠色隧道芒果樹上的蘭花才是專業栽植,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怎麼種上去的;行走自在時,這裡是我常到的地方。清晨或黃昏,有時騎腳踏車、有時開車,我常一個人到這兒;周末周日或假日以外,這裡的寧靜與綠意很適合散步、沉思、與內在對話。大概散步沉思,我泰半低頭居多,沒有留意高大的芒果主幹上,誰爬了上去栽種了蘭花。那天我隨身帶了手機,想拍下水筆子裡穿梭的水鴨;鴨子沒拍到,卻發現樹上的景致。

  我種的蘭花不可能開出這樣盛況的!我的心願小小!只求它存活。若有那麼一天開出小小的一朵花,在我心田裡,它就會像下面那張奇異的彩虹。

  這絕妙的天空異象,網路裏應該流傳很久了吧?起初捕捉拍照下來的人,真謝謝他(或她)。蕪雜的庭院一角,看的出來栽種者的隨意隨心;高高芒果樹上的蘭花,看得出來栽種者的匠心。而這神攝手留住的夢幻絢麗,有位創造者推了風、上了顏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1027341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23:37

蘭花要種到開花

好像需要點運氣XD

 

週末愉快~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3-04 07:55 回覆:

的確要看是否幸運選對位置。溫度濕度都要適於蘭花才行。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4:07

春暖花開,大地回春。

祝您闔府 事事如意、安好健康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2-21 15:25 回覆:
感謝!也祝福您闔家幸福安康!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19:21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Fox恭喜恭喜

   誠摯祝福您 : 加油。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2-18 20:00 回覆:
祝福收下了,謝謝!也祝福您犬年全年如意,福氣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