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感恩
2017/10/16 22:01:07瀏覽2781|回應6|推薦147

生活不是一直都風平浪靜的,白雲背後隱含著暴風雨;生命不可能全然順遂,平淡背後許多考驗才要開始。

這個月來許多事看似理所當然,細細回想,知道有一雙手照顧著。

兒子眼睛開刀後第四天是週六,早上一下樓就告訴我:醫師為他安裝的人工淚管掉出來了。

在台大總院開的刀,斗六分院的眼科醫師應該會處理吧? 火速試幾個方法掛號,全都額滿。再試試其他眼科,不是休診就是無法約診;兒子上網查了一下,要我幫他掛鎮上福安醫院眼科。我帶好汽車鑰匙,騎電動車去掛號,打算回頭到停車場開車載兒子就診。掛完號,怎麼樣也找不到電動車鑰匙,只好把電動車當腳踏車,奮力騎到停車場開車接兒子。倒車出巷口,才忖度:到醫院得仔細再找找,否則我這左腳踝...車窗外竟似有人投東西到我肩膀,是我電動車鑰匙欸! 我無暇多想,車到福安,我去地下室復健,兒子去二樓眼科找張成光醫師。一個多小時後復健完,上二樓;候診室、診間、走道沒看到兒子,他掛的號已經過了,難不成醫師拒看,他自己走路回家? 硬著頭皮問好不容易出來的醫師助理,謝天謝地,他在裡面。再等了一小時,兒子總算出來了。他告訴我,助理看到他的情形,拒絕他受診,張醫師在診間聽見了,說:人都來了,讓他進來看吧。張醫師沒有特別設備,只拿一根鑷子,且試且問兒子,「我是你第幾個找來嘗試的醫師?」兒子老實回答,「第一個。」張醫師費了半個多鐘頭的心力,終於用「土法煉鋼」似的方法幫兒子把人工淚管安裝回去!

台大總院廖醫師為兒子開完刀,預約兩個星期後回診;他只開眼藥水、沒有開任何口服藥。醫師可能沒有想到,那麼小的刀會因為擦眼屎而讓人工淚管掉出來,更沒想到:沒有約診,若人工淚管掉出來怎麼辦?

深深感謝福安醫院張成光醫師,也感謝天主讓張醫師有那麼巧的一雙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0879741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3:22

看得我急出一身汗

這種狀況,幸好有一個這樣的醫生,見義勇為呀!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11-11 19:52 回覆: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張醫師,他對所有來看門診的病患都很有愛心和耐性。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22:04

仁心仁術

這眼科醫生是為病人著想的好醫生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00:55
凡事感恩,必有福報。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10-27 12: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