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界(一)
2017/07/31 11:14:38瀏覽1392|回應1|推薦87

 家居生活,我常在樓下客廳做操。對著紗門望出去,圍籬門上的黃蟬與對面人家的使君子、南非葉、紫牡丹、黃金葛...交織成一片絕美風景。看了心動,就想拍下來留住。可能我技術不佳,不懂得喬鏡頭技巧,看到的與照出來的差了好大一截。

黃蟬不見了,無論站在客廳或院子照,都顧此失彼;眼睛看到的絕美,鏡頭下卻有些破敗。我跑到大門外,巷子裡抓角度,可以稱得上有美感的,好像就下面這張。

出遊拍的照也屢屢出現同樣的情況,最大因素應該在拍照人。女兒與我用同款手機,她的取角硬是勝我一籌。

她這兩張照片,雖然可以編出許多故事來,但是和我在客廳望出去看到的「視界」還是天差地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0756893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23:22
兩篇意境深遠的文字與圖像~微笑微笑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08-15 07:49 回覆:
謝謝您美言。您文章中傳達的服務熱忱很感人,是真正實在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