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神?魔神仔?
2008/07/23 23:45:00瀏覽3157|回應2|推薦11

沒想到大家對這個議題這麼有興趣。忘了加上眉批:有事沒事別在山間田野荒郊野外一個人亂走~

失蹤5天 80歲老婦奇蹟生還

失蹤五天的八十歲老婦人洪林對仔昨天在墾丁社頂公園梅花鹿復育區被發現,除了體力較差外並無大礙。(記者葉永騫攝)

吃月桃花心保命 平安歸來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八十歲的婦人洪林對仔十八日在卡玫基颱風後,到恆春社頂公園採菇,失蹤五天後昨被墾丁國家公園巡山員在梅花鹿復育區發現,全身衣服破爛、體力不佳、神智有些迷糊,直說自己遇到「魔神仔」。

墾丁國家公園保育課員陳玄武指出,老婦人失蹤的區域範圍並不大,動員了那麼多人找,竟然找不到,讓人覺得很納悶,所幸老阿婆吃月桃花心,適度提供水分和糖分,加上墾丁山區並不冷,不會失溫,才能平安歸來。

動員近五百人次搜索 都找不到

住在屏東恆春社頂部落、右腳微跛、略有輕微重聽的老婦人洪林對仔,平時就有爬山採野菜、草藥的習慣,由於颱風後社頂山區常出現味道鮮美的雞肉絲菇,十八日上午她冒雨上山採集,不料卻失蹤,部落居民、墾管處、恆春消防分隊等人員,動員近五百人次在墾丁國家公園、社頂公園等山區逐一搜索,都沒有看到老婦人。

昨天上午,墾丁國家公園巡山員發現老婦人坐在社頂公園梅花鹿復育區,距離部落大約二公里,老婦人身上的黑紅色碎花上衣及長褲都有些破碎,體力不濟、精神有些迷糊,搜救人員趕緊將她送往恆春醫院治療,幸無大礙。

洪林對仔表示,她一到社頂公園的山區採雞肉絲菇就遇到「魔神仔」,一直拉著她走,並要搶她的上衣及內褲穿,所以衣服被扯得支離破碎,內褲也不見了,本來她腳不方便,根本走不了太遠,但「魔神仔」拉著她,從社頂走了將近二十公里到了東海岸附近,接著再往回走,當時腳不酸不痛也不跛。

每天清晨五點「魔神仔」就叫她起床,天黑就在礁石及樹下休息,「魔神仔」還要她吃月桃花心止飢,就這樣過了五天,直到昨天早上,「魔神仔」脫離她的身邊,她才能清醒向搜尋人員求救。

老婦人的說法讓員警頗覺狐疑,有人認為老婦人是因為太勞累而意識模糊,親友及家人則對於老阿婆能夠返家都相當高興,但要求不能再上山採菇了。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23/today-life6.htm>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hong&aid=20729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08/08/31 18:00

或許是真的!

佛教的六道輪迴中,

確實有鬼道眾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朽判斷,老婦說了實情,東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 不知所云?
2008/08/17 00:17
http://tw-buddha.com/forum3/index.php?showtopic=3440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