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牧師醫治佈道 跛者站立行走
2008/02/14 21:58:08瀏覽1977|回應0|推薦5
Sunflower 眉批:應該還不至於造成大醫院關門倒閉吧!
神蹟?牧師醫治佈道 跛者站立行走

〔自由電子報 記者陳璟民、胡清暉/台北報導〕基督教台北靈糧堂昨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醫治佈道會,數千聽眾向耶穌虔誠禱告的氣氛神聖,部分不良於行者在大會尾聲似獲神蹟眷顧,能站立或起身行走。

醫師:可能情緒亢奮造成

與會的台安醫院病理科主任陳茂元表示,情緒上的亢奮,可能使患者當場有突破性進步,但隔日以後的情況,無從得知,建議患者仍須接受醫療手術及復健。衛生署醫事處一科科長周道君認為,若是透過集體禱告、祝福等宗教儀式,達到心靈慰藉的療育功能,而非進行診斷、處方、宣稱療效的醫療行為,衛生單位不會當成醫療行為管理。他也說,目前為止,雖有少數個案在宗教儀式後改善病情,但原因不明,且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靈糧堂昨邀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主持大會的講道、醫治禱告等。靈糧堂說,昨晚有五千多人出席,坐輪椅患者約八十人,行動不便者超過千人,中風及精神病患約八百人。與會者的胸口都掛著一張卡片,除填寫姓名、性別、電話等身分資訊,許多人還寫明疾病名稱、症狀描述等。

腓力引領聽眾禱告再禱告,強調神會赦免眾人的罪、醫治眾人的病,帶動聽眾身心進入激動忘我的狀態,不少人揮舞肢體、跪地哭泣,進而有人感覺神蹟降臨,多名坐輪椅者及撐步行輔具者,自行或略靠他人攙扶就能起身行走,一名自稱腳麻疼痛許久的老婆婆,還到台上跳舞。

婦人龍雲淑開人工關節手術,應賴枴杖協助復健六週,但她術後至今才四週,昨在會中也能擺脫枴杖而行動。出席的萬芳醫院骨科醫師吳森棋建議,龍姓婦人仍拿柺杖助行為佳。

連加恩:相信神相信神蹟

榮總家醫科主治醫師連加恩表示,病人最需要醫療,但醫療效益有上限,即使像他這種習醫、接受科學的人,也經歷過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他對大會見聞下結論:「因為我相信神,所以我相信有神蹟。」

依靈糧堂提供的資訊,腓力卅三歲,曾是混幫派、屢次自殺未遂的不良份子,十八歲經歷神的愛而信主,曾在印尼主持八場醫治佈道會,昨為在台灣的第一場,今晚還有一場。

*******************************

印尼牧師腓力曼都法佈道 五千名信徒參與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三日電)曾在印尼舉辦過八屆醫治佈道會的牧師腓力曼都法(PhilipMantofa),今晚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神大能醫治佈道會」,五千多名基督徒和慕道友擠爆現場。

原訂七時三十分展開的佈道大會,六點多就幾乎滿座,大會因而提前在七時十五分開始。許多病患坐著輪椅由親友攙扶進場,期待身體的病痛得到醫治,大會安排榮總醫師連加恩、萬芳醫院醫師吳森棋等人確認病人的狀況,證實他們在神的醫治下,是否康復。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助在腓力講道前率先做見證表示,十七年前他罹患淋巴癌,兩、三年過後,醫師告訴他已經康復了。

佈道會結束後,舞台上放滿了輪椅和拐杖。主辦單位「亞洲為耶穌」表示,醫治神蹟是神對世人表現愛的方式之一,而腓力牧師則是呼籲眾人要對上帝抱持最大的期待與信心,堅信神會實行神蹟在每個人身上。

主辦單位指出,腓力曼都法現年三十三歲,現任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會友近四萬名。腓力年輕時曾是一個混幫派,屢次自殺未遂的不良份子。十八歲時他經歷神的愛而信主,「至今已帶領超過一萬兩千人的病得醫治」。

腓力在印尼傳道多年,2006年他領受神的啟示,以及神對台灣人的愛,不斷來台舉辦佈道會,去年八月同樣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地獄的真相」佈道會,同樣是座無虛席。自稱親身經歷地獄的他著有「地獄的真相」一書,在台灣也有銷售。

漢文譯名黎國俊的腓力牧師多次來台舉辦佈道會,他表示,雖然在印尼出生,但台灣卻是在他的心裡出生,在他的心底是台灣人,夢想有一天耶穌能充滿台灣人的心中。腓力還以不甚流利的中文表示,期盼有朝一日能以中文佈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hong&aid=161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