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與渺小
2009/03/05 07:54:27瀏覽2584|回應11|推薦242

 

這些年來,我的閱讀內容,除了迷走於心靈的深遂之外,也包含了很多簡單的感動.藉由閱讀後的深刻啟發,讓我在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上,能不斷地釋出同理與包容.

在教會學校任教時,我曾與同事談論過德蕾莎修女的懿行.當時除了敬仰之外.心裡也著實掺雜了些許的不忍.

最近,網友明心 Give me 5‧Paul,在網內推荐了〔德蕾莎修女傳〕,我有幸蒙他慨贈一書.在自己要踏回原點的同時,藉由書中的文字,再次感受到人性中無私無我的氣度.

這是一本不分老少,只要懂得國字的人都該撥冗閱讀的好書.

也許我們不必偉大,但也無需隱藏渺小.心中若能因書而豁然,在面對人際時,必能傳達出真正的謙卑與無盡的善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文章贈送【上游出版社:德蕾莎修女傳】 

______________________

Somewhere in Tim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7078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來自於堅持
2009/03/05 13:32
 

德雷莎的偉大在於平凡。她只是到最貧窮的非洲國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但30年如一日的幫助貧病交迫的非洲人民,受到世人景仰與尊敬。

如果要每一個人去非洲過最窮苦的生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一天可以,十天可以,一年也許還撐得下去,但如果是一生一世?可能

很多人就不會考慮,所以德雷莎的偉大在於平凡。把助人當作終身職志

持之以恆,最後平凡變成了偉大,反而讓世人見識到德雷莎無私的愛。

這也是我瞧不起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最愛台灣、把不同理念與立場的人

批評是賣台份子,但實際上卻沒有任何作為,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己。

這是那門子的愛台,只是嘴巴講講而已。奉勸愛台的台獨份子,以行動

表達愛台,不要像陳水扁一樣,只剩一張嘴吧愛台,但實際上卻是貪污。

洗錢、A錢,藉勢藉端的勒索金錢,這就不是愛台,而是偽裝愛台。

德雷莎雖然已經逝世,但她的一生事蹟,讓她成為傳奇人物

永遠受世人的愛戴與尊敬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09-03-05 22:21 回覆:

段譽

堅持造就偉大,真誠付出不只是口號,它是需要行動的.

我想,也許每個人都能在平凡中,將渺小造就成偉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