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冰酒吧 (ice bar)
2015/03/31 20:56:50瀏覽3981|回應13|推薦196

 

談到日本的雪景,讓我回想起2012年在北歐旅遊時曾有過一次難得的體驗,那就是坐在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裡,喝著伏特加調酒。

 

在瑞典,其中有一行程便是體驗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此酒吧全以冰塊打造,而其中的冰吧台,冰酒杯,冰桌椅...等等,也無一不是取自當地Torne River河水,急速冷卻後製成如水晶般輕透的冰塊當建材。

 

這當是在北歐旅行時一次獨特的經驗。

 

 

斯德哥爾摩是北歐地區第一家冰酒吧,與瑞典北部的冰旅館系出同門。冰旅館只有冬天才可進駐,而冰酒吧則是全年各日都營業著。 

要進入冰酒吧前,每個人都得穿上如下圖所示的保暖斗篷及手套,因室內不大,每次入場人數大約三十人左右。

 

 

為了維持冰塊不溶化,冰酒吧將室溫維持在零下5度,加了厚重雙道大門,隔絕了室外的暖空氣。

 

 

 

靠在冰牆上,拍著此生難得碰著的室內冰景,感覺新鮮又奇特。

 

 

冰酒吧提供了十多種以瑞典品牌的ABSOLUT伏特加為基底,搭配不同的果汁製成調酒,若不勝酒力者,也可點純果汁。

 

 

戴上手套,握起冰酒杯,大夥內心都是歡愉的。

 

 

北歐之行雖已過了一段時日,然,旅行中途的點滴灑滿在我電腦的檔案裡,儘管日子十分快轉,冰酒吧的經驗,至今仍讓我好生懷念。

旅行的亮點,常常是在不同的經驗中尋得,觀照自身,有著太多追尋的事物。

其中的快樂,只有自己最清楚。 

至此,感恩與知足是我在旅行中習會的課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1148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22:19

用心打理每一個旅程,

真是享受天天啊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31 22:36 回覆:

旅行見聞深深影響了日後的我,也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

謝謝非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21:34

看起來很冷ROES冷冷 可是好漂亮

是個好的回億,問候姐姐

祝福春日愉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31 21:47 回覆:

因為當時是夏天,大家都穿薄上衣,所以一進入如冰庫的室內,即使外面再罩件斗篷,仍覺得冷.

謝謝瑀旋

願妳日日是好日!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21:19
邊看...邊想著...一定很冷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31 21:28 回覆:

的確!進入冰酒吧,讓人冷得"批批斗"

謝謝林大老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