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冰酒吧 (ice bar)
2015/03/31 20:56:50瀏覽3977|回應13|推薦196

 

談到日本的雪景,讓我回想起2012年在北歐旅遊時曾有過一次難得的體驗,那就是坐在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裡,喝著伏特加調酒。

 

在瑞典,其中有一行程便是體驗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此酒吧全以冰塊打造,而其中的冰吧台,冰酒杯,冰桌椅...等等,也無一不是取自當地Torne River河水,急速冷卻後製成如水晶般輕透的冰塊當建材。

 

這當是在北歐旅行時一次獨特的經驗。

 

 

斯德哥爾摩是北歐地區第一家冰酒吧,與瑞典北部的冰旅館系出同門。冰旅館只有冬天才可進駐,而冰酒吧則是全年各日都營業著。 

要進入冰酒吧前,每個人都得穿上如下圖所示的保暖斗篷及手套,因室內不大,每次入場人數大約三十人左右。

 

 

為了維持冰塊不溶化,冰酒吧將室溫維持在零下5度,加了厚重雙道大門,隔絕了室外的暖空氣。

 

 

 

靠在冰牆上,拍著此生難得碰著的室內冰景,感覺新鮮又奇特。

 

 

冰酒吧提供了十多種以瑞典品牌的ABSOLUT伏特加為基底,搭配不同的果汁製成調酒,若不勝酒力者,也可點純果汁。

 

 

戴上手套,握起冰酒杯,大夥內心都是歡愉的。

 

 

北歐之行雖已過了一段時日,然,旅行中途的點滴灑滿在我電腦的檔案裡,儘管日子十分快轉,冰酒吧的經驗,至今仍讓我好生懷念。

旅行的亮點,常常是在不同的經驗中尋得,觀照自身,有著太多追尋的事物。

其中的快樂,只有自己最清楚。 

至此,感恩與知足是我在旅行中習會的課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1148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14:54

仍在法國過日子!

2013 年,我也去了同一家的冰酒吧,真是一個特殊的經驗,不喝酒的我,也情不自禁的享受了美酒。

下一個計畫,很想去體會北歐的冰旅館,一定更帶勁兒。

看著照片,那熟悉的大斗篷和情境,好似與妳同遊一般。

謝謝引起回憶!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15 22:24 回覆:

曉澄提到法國,也引起我的回憶

法國,尤其南部山城比巴黎更令人回味

曉澄有空可以走一趟山城

我覺得任何旅行所給予的難忘經驗都值得回憶

謝謝曉澄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20:41

冰旅館、冰酒吧都看過別人的圖文分享,穿斗蓬在冰窖裡喝烈酒,相信親身體驗的感覺一定記憶深刻,如妳所說─其中的快樂只有自己最清楚!

北歐也是我期待重遊的地方(奈何旅費越來越高昂),10年前的光影記憶依然美麗鮮活!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10 22:23 回覆:

北歐是個不錯的旅地

歐洲國家我幾乎沒重複去過,因為仍有些國家我連一遍都還沒走過,也因旅程都太遠了.

最近我只想往日本韓國等近的國家去,因對搭遠程的飛機已有點厭倦了,還好,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總想有出去就行大笑

謝謝Bianca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2:57

冰酒吧的經驗就是[寒天飲冰水]的 加 強 版 ﹗ 

真 夠 刺 激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10 22:14 回覆:

[寒天飲冰水],的確描述得很貼切

現在想來,心中還會打ㄧ陣哆所

謝謝張鳳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00:02

我怕冷,又不喝酒,看來冰酒吧是無緣體會了。

就在歌聲這兒先酩酊一番吧!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3 08:46 回覆:

世界之大,用一生都體驗不完

倒是繽紛,台灣東部都玩遍了,那是我嚮往的地方,但一直沒空去,改天要去還真要請教妳哩!

謝謝繽紛,祝妳假日愉快!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北歐新奇體驗。
2015/04/02 20:13

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果然是北歐新奇體驗。謝謝分享。謝謝

夜半歌聲格主「自在旅行,隨興抒發」,能「觀照自身;感恩與知足」,值得一般資淺旅人學習。

又,瑞典是三高國家~高福利、高稅收、高所得的富國。

期盼咱台灣也能效尤之,成為兩高國家。〈高稅收除外〉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2 21:40 回覆:

藉著旅行讓眼底一片新意,其中的感動不可言喻.

也願你期盼的"二高"能實現.大笑

謝謝雁,假期快樂!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20:51

歌歌的生活經歷異常的美!

在零下五度享受冰酒,那種情調確實令人難忘!

笑笑有次在加拿大飲冰酒已覺可貴!

笑笑很欣賞歌歌文末一句:

至此,感恩與知足是我在旅行中習會的課題!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2 06:31 回覆:

在冰酒吧裡所謂的冰酒,是伏特加調酒裝入冰杯裡而稱冰酒.

加拿大的冰酒,則是葡萄在樹上結冰後取下釀製的酒,加拿大的冰酒好喝(有甜味),我以前到加拿大旅遊時曾帶回半打冰酒,沒幾天就喝得精光.

能平淡平順的生活著,能不感恩與知足嗎?

謝謝笑笑爸爸,盼您身體健康,一切如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16:34

冰杯裡無論裝著清涼啤酒
或是冰鎮著凜冽的伏特多

一定都過癮極了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1 18:33 回覆:

冰酒杯裡的酒倒是不怎麼好喝大笑

不過這樣難得的體驗,當時及現在想來,都覺得很過癮!

謝謝多硯坊


蕭雅甄/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09:20
哇塞~
2012年 妳去了北歐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人在冰酒吧裡,還享受伏特加的酒,
呵呵那真是不同的體驗呢?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1 18:29 回覆:

酒有甚麼好喝的?..哈哈..(不過我喝酒是不會醉的)

出國有時候就會碰著較奇特的行程體驗,一生一次更值得回味!

謝謝珊珊,最近身子都好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ce bar
2015/04/01 06:10

這是我沒有聽過的 ice bar 新體驗。沒注意文章有沒有提,在裡面可以撐多久?我想不喝酒不行,因為喝酒可以保暖,是不是?

聽說哈爾濱那麼冷,我都不敢去。如果去了,大概也應該喝啤酒保暖?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1 18:23 回覆:

也許是因為正值夏季,沒有保暖的衣物在身,所以進入冰酒吧前,雖披上斗篷,仍是覺得冷的.(它就像是一個冰窖)

喝伏特加調酒是個噱頭,無法因此而感覺暖和.

至於可以在室內待多久?大概就看行程給多久,其實我也忘了,因為大家顧著拍照,取酒喝,當時只覺得有趣也覺得好難得.

謝謝pearlz,希望妳一切都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窖,冰杯盛冰酒
2015/03/31 22:33

真是不同凡響的“冰”法

這個世界上能體驗的,都成就在您旅遊的腳步裡了!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4-01 18:14 回覆:

冰酒吧裡,一切能見的,都是冰製的.

這是一次難得的體驗,我很推薦北歐之旅.

謝謝孤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