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羽松下的影子
2015/01/17 10:05:16瀏覽3306|回應20|推薦219

 

 

我喜歡拍自己的影子,尤其在最愛的冬陽下。

陽光是暖和的,適合身體的溫度,鏡頭從此探路,烙下了一種直覺式的影像。

我成了影子,在披掛之後呈現的素描勾勒,沒有方寸之差。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家車程約二十分鐘的鄉間田野處,有著一小區的落羽松林,也許是拜網路之賜,假日可見不少人群穿梭其下,更有些愛好攝影人士,裝備齊全,不斷找尋最滿意的角度,慢磨出心中最美的景像。

 

 

在將近正午的艷陽下,鏡頭裡的松葉林閃出金色光影,此幅人間畫布不需油彩,只任憑陽光勾勒。

 

 

  

我以為我是誰?!

我需不斷地拍下影子來確認

確認原來我是它。 

 

 

漫步在這片幾近乾枯的落羽松林,可見灑落的松葉,低頭一地愁,如此蕭瑟亦是一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內,我利用上完課的午後時分,再次與同事來到這片落羽松林。也許是因非假日,所以不見其他人影,我與巫老師極盡享受拍照的樂趣,雖說好了只拍景色,但因某些鏡頭美得讓人不得不將自己也安放在景緻中。

 

 

同事因第一次來此,內心興奮莫名,我們倆各自在林中穿梭,努力取景,不斷地衡量著自認的美。

 

 

 美景當前又無紛擾人群,我們樂了好一陣子。

我與同事笑著說,我們應是屬於很容易滿足的人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後看著自己拍攝的照片,雖無專業的拍攝技巧及美感,卻有著那日濃濃的滿足與快樂的f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此落羽松林拍攝於1/11及1/16二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01183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自己
2015/02/21 16:11

喜歡自己的影子

喜歡存在的自己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21 22:47 回覆:

謝謝思宇

祝妳新年快樂!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01:32

祝福美麗的影子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19 16:15 回覆:

謝謝張鳳

祝妳羊年行大運,心情愉悅,身體健康!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2 14:27

看過一本書"往事並不如烟"和妳的版名相似。照片扣住往事也帶來回憶,一直認為拍照時的心境往往可穩約顯示出拍者當時的心境,我喜歡從自己或他人留下的影像,思考獵取景點者的心情。

詞不達意之處,見諒。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12 20:30 回覆:

當初選[往事不必如煙]為名,隱約也是因這書名吧?!我已忘了.

我操持任何事情多半憑感覺,就如選名,寫文或拍照亦是.

謝謝淵谷,你非但詞達意也有見地.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20:30

低頭一地愁,

仰首滿天星,

松葉灑一地,

夜幕低垂時。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2-04 09:26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給的好詩.

祝福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愉快!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0:08

心境美的人, 才能隨時隨地發現美好的事物

人美的人, 才有資格顧影自戀誰理你 , 再賞妳的 Can we stay here for one more hour, 那麼興奮於影子的, 確實令人欣賞

我的紐約行, 照了豈止千張照片, 但最值回味的, 居然是群照的我和群影子的一張, 一張無法複製的佳作, 會找機會和大家分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28 19:04 回覆:

曉澄弄個吐舌頭的小臉,表示你也心虛.....哈哈!

簡單的生活,即便只是"走出去"都讓人心情開懷,正應驗了,其實我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人.會為一句話而掉淚,為一首詩而感動,又會為著一堆可愛的公仔而傾心,又或因家裡多了幾盆多肉植物而歡心.

所以,我滿意自己的絕對不是外貌(事實無佼好外貌可言),而是內心(內在),我滿足於生活中的自我風格.

至於拍照時,美景多半存於心頭的剎那,即便是自拍都如此,也許多年後再拿來欣賞,更能體現.

謝謝曉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23:46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很喜歡的一首古典吉他主奏曲,曾在電影"殺戮戰場"中作為背景樂,聽到此曲卻讓我聯想到1980年代的一些事。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28 18:27 回覆:

我通常選背景音樂,總是一面看自己該篇的文字,再聽聞音樂,若覺得頗配的,就用上了.

謝謝李裕盛,若你不提,我還真不知,這首曲子曾是電影的背景音樂哩!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與陶醉
2015/01/25 12:41

欣賞著陶醉

陶醉著欣賞

在風景中

我們都隨著景深

隨風而去

而去

泥人有感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25 20:58 回覆:

泥土大哥

也許是多年寫文後變懶散了,最近我已少在部落格穿梭,也疏於問候您,希望您近來都好!

凝望大自然,仍是屬於生活中最美妙的事,希望泥土大哥內心永遠都如大自然般的灑脫與淡然.

謝謝泥土大哥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
2015/01/20 01:53

以前住台南時.喜歡在冬陽初升還沒高掛的時候.拍自己的冬影.

可以做很多動作.讓影子拉得長長的.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20 07:44 回覆:

意樵

我原本無意拍攝影子

那是正好拍著地上的乾落葉,瞧見陽光下自己的身影,便順手拍了下來.

本也無意寫文,不知哪根筋驅使著自己下筆?!

後來又去了一次,多拍了幾張落羽松,才成就了這篇文.

一切都屬無意,所以也沒特別關照影子的拍攝法

謝謝意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18:12

大自然如此奧妙!

在經歷春天初芽的稚嫩,夏季成長的蒼翠,

秋天成熟的飽滿豐饒,

到了冬季....容顏凋敝之前,還要留下美麗的回眸。

能不讚嘆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19 20:19 回覆:

繽紛

大自然的確奧妙!

也因在四季更迭中牽引出各種醉人的風情,讓人無論何時都想親近.

自然界的演繹,真正令人讚嘆

謝謝繽紛


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16:23
落羽松下~美極了。如夢似幻景緻!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19 20:07 回覆:

珊珊

我一直覺得拍起來比實際美

所以用看的就行,無須親臨

謝謝珊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