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地拾遺
2014/12/12 20:35:47瀏覽3702|回應19|推薦228

在台灣,我不敢輕言自己走過無數地方,但每次出遊,鏡頭裡所累積的瑰麗風景卻肯定是旅途中最吸引人的。常常在我不斷舉起相機捕捉畫面的同時,那些曾觸動我的美麗氛圍,已在我檔案簿裡成了彼此相遇過的痕跡及深淺不等的記憶。

 

無論純粹建築或純粹山水,爾後靜看,每一留影所彰顯的姿態,依然令我沉醉。

 

 耳聞南部有間教堂,以水晶命名,在未見其面目之前,腦中不斷幻想著Cinderella的玻璃鞋及馬車,但這間水晶教堂現擺在眼前,恰如浮游於水中的一間無窗玻璃屋。

 

這間名為教堂的玻璃屋,帶動了這一帶的商機,讓北門這原本鳥不生蛋,沒落且荒蕪之地,頓時成了假日遊客爭相到訪的觀光勝地。 

這間教堂至今尚未開放,遊客不能趨近參觀 只能遠遠觀望。

 

 

現在台灣,只要有商機,周遭便有商店,無論走到那兒,都可以看見因顏色而呈現的異國風味。

水晶教堂周邊也有幾處可逛之景點,我覺得到此地走走可以,但請別對水晶教堂存太多幻想。

 

在台南安南區,四草里大眾廟旁,有一條原為台灣人工古運河,現被稱為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河道兩旁有著四種不同的紅樹林,分別為五梨跤,水筆子,欖李,海茄苳,此外另有土沉香及台灣海桐等百年老樹。

雀躍地搭著容納不超過50人的竹筏,遊所謂的綠色隧道,一路欣賞著兩岸的紅樹林及樹林下的招潮蟹及彈塗魚。

 

 

不知何故,我手持小相機拍出的樹林效果,有如加了人工色料? 

 

 

在初冬不冷不熱的季節,沒有熾熱的太陽,最適合遊湖。

四草生態之旅分兩路,一為70分鐘的台江航線(搭乘觀光船),另一為30分鐘的竹筏之旅(遊綠色隧道航線)。

 

 

 

下了竹筏,即可在大眾廟附近的小公園走走。

沒去過的地方總讓人心存好奇,然台灣就這麼大的地,假日無論何景,總見人山人海,想想如此活絡也是好事,除了促進在地繁榮外,也顯見台灣經濟並不差,不然何以每到用餐時間,但見間間餐廳總是滿滿食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9529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21:55

(1)相片會受周遭環境影響而呈現色差,即使高級如[全片幅]的也會,只是愈高級色差愈小而已,尤其在自然光線不足之下.避免色差太多有賴加強記住並在下次拍攝時隨機調整內設參數.

(2)很重要:感謝分享讓我可以臥遊.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4 09:32 回覆:

懂拍照的人,會注意到光圈與速度之間的調度,如上山.

不懂拍照的人,只知以"自動"取景,然後急速按下快門,如我.

性急如我,怎麼也學不來

謝謝上山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20:02

聲聲心境美

去到哪兒都美大笑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3 21:06 回覆:

出遊就是要抱著一種"迎接"的心情,至於地點美不美,好不好玩,就讓下次想不想再來此一遊的心情定奪.

謝謝Miss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
2014/12/13 18:01
這些照片的鏡頭真是攝取得好。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3 19:12 回覆:

這兒毫無人工綴飾,總有著原味之美

謝謝pearlz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14:51

美!自然生態,讓人愉悅!^^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3 19:09 回覆:

越來越喜歡與大自然為伍

樹林山川總讓人觀之愉悅

謝謝非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10:17

紅樹林是生態最活躍的地方
取景濃蔭間的碧波

反而呈現了恬適幽靜的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3 19:05 回覆:

利用古運河的景色,打開人氣,繁榮當地,值得各縣市政府參考.

謝謝多硯坊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08:12

來自紐約的回應:

文中倒數第二張照片,應該就是出名的天使之吻吧!

今年初,曾去台南,覺得台灣人的文創產業正在各縣市精彩展開中。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3 18:39 回覆:

聽你說我才知道此地也叫天使之吻(我只知道它是台灣的亞馬遜河)

台南周邊,其實也有些景點都還不錯

謝謝曉澄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21:44

姐姐:

小小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挺自然

沒有修飾修圖~反而看見純真的美

謝謝分享~祝福假期愉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2 22:03 回覆:

因為沒學攝影,不知如何調色調光

其實蠻羨慕別人取景的美,及拍出清晰的影像

謝謝瑀璇


林大(輸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20:49
我常回台南市....下回我也要去看看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2 21:24 回覆:

是啊!

林大老師下回回台南,可去走訪一下

總是一次,就知道這些景色怎麼一回事了

謝謝林大老師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20:47

教堂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 ...

蓋得如此藝術又採開方式 ...

真的顛覆我身為教友的傳統保守觀念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2 21:22 回覆:

名為水晶教堂,也許並非真為教堂

遠看裡面空無一物,只有外觀線條

謝謝音樂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