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心動 (感謝電小二)
2014/10/26 19:53:36瀏覽4432|回應24|推薦220

 

也許多數人聽到收藏或收集兩字,腦中必定閃出價值不斐的概念

不過對某些人或之於我,所謂的收藏,在乎的只是賞玩的品味與溫暖的心動而已

 

 

今年初收集公仔完後,我又玩了幾個月的多肉植物

也許個性使然,我雖不喜新厭舊,但也不愛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總喜歡在生活上加入新的元素

 

 

這些年,咖啡讓我上了癮,也因此,咖啡杯成了我另一種附加的癮通常我看杯子的價值,不在於價錢的高低,而在其形狀及花色能否滿足我個人的感官直覺

日製的骨瓷杯及2006年在美國yard sale買到的英製下午茶杯,其簡單的花色,一直讓我愛不釋手,如今我回過頭來把玩欣賞,卻讓我再次陷入了沉迷的狀態

 

 

最近由於偶爾幾次的眾裡尋它,因而我的辦公桌上漸次多了花園的顏色下課時啜口熱茶或咖啡,感覺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

 

 

不經意買到的德製咖啡杯

第一眼瞧見時,我便被杯內那幾朵手繪的含苞花朵所吸引,即便主人說:[這組咖啡杯的墊盤在旅行中途不慎被打破了,現只剩下杯子],我仍將它買了下來,找出家中的一個小白盤與之搭配,放在辦公桌上,日日觀之,閒暇時沖上林大咖啡

嗯!這色澤與嗅覺相互連結,果真絕配!大笑

 

 

打開櫥櫃,細數家中的杯杯盤盤還真不少然而這些瓷器杯盤,一直有著耐人尋味的魔力,讓人無事時便想親近它!

 

 

在追求靜謐祥和的品飲時,一組淡綠色系的咖啡杯,絕對有著讓你意想不到的好心情

同事送了我下圖咖啡杯組的其中之一,她雖聲稱價格便宜,但我喜歡這個杯色,主要是因它不僅未見半點繁艷嬌氣,甚且散發著一種遠非精工雕琢所能匹敵的淳厚之美

 

 

從高價到平價的收藏過程中,我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所謂心動的元素

於是,滿眼盡是暖暖春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15:36 刪除回覆
Dear 夜半歌聲 (收藏.心動)(teacher92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收藏.心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82362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3:07
心動 不如行動!  俺 發現您好像很愛玩!? 啥都玩 (玩到世界各地 連盤子也玩) 是不是小時太用功猛補習 不愛玩 現在補"玩?"  又來鬧一鬧!  Happy Holiday Season!.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26 23:18 回覆:

藍雲

Are you nuts? 這哪叫愛玩?!

我只是喜歡將生活建構在藝術上

這表示我的內心生動活絡,是個永遠為外在現象傾心的人!


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1:40
珊珊這一生很遺憾 沒有收集到父親遺留下來的咖啡杯
看妳收集各色各樣 也跟著快樂!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26 21:51 回覆:

我很早以前便對瓷器杯杯盤盤很感興趣,所以出門或出國偶爾會買些回家擺著,這幾年較常喝咖啡,尤其在學校,所以會在學校擺上幾個咖啡杯.

擁有幾個自己喜歡的杯子,增加了喝咖啡的情趣.

事實上,早些年我也收集了一些名家陶的茶碗或茶杯,下回有空再介紹.

謝謝珊珊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0:20

好美的杯子....每次看到類似這些款價值不菲的杯子....都會..心跳加速...

要連回家裡哦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26 20:27 回覆:

我收藏的咖啡杯,一杯一盤最貴2500元左右,最便宜約兩三百元,其實價錢還好,我大致都選自己喜歡的花色跟形狀.

謝謝林大老師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0:18
我頭香............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26 20:21 回覆:

我上頭那杯就是[林大咖啡]

謝謝林大老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