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之旅的隨興記事(四)奇旺的原始風貌
2014/10/02 20:28:28瀏覽2777|回應16|推薦193

 

曾經跟繽紛格友寫道:年歲增長後,我都視眼中再貴再美的東西為身外之物,現在出國,我已變得不愛逛街採買自身裝扮的飾物了。

腦中盡想著:能否在山中或湖邊找一處幽靜,坐下來品嘗咖啡香,能否在莊園或山城,多多賞賞眼觀的藝術風華與景緻?!

 

這些簡單的感覺,如今成了我內心最美的想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來到奇旺(Chitwan National Park)這個原始森林,讓我有種悠然的清新感。但請別相信你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因為這裡的一切極其簡陋,簡陋到會讓你想從中逃離。

(奇旺國家公園為受政府保護之禁止過度開發區,不允許國際五星級飯店開發,故此區飯店僅提供簡單設備。)

所以如果你愛的是文明國家的華麗風華,或夜晚燈紅酒綠的璀璨,奇旺實在不適合你來渡假,我也確信你絕對不會喜歡上它。

 

 

你瞧瞧上圖,這一望無際的綠意有多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奇旺待了近三天兩夜。

初抵奇旺,我們從下榻的旅館出門,一地的泥濘,坐在馬車上,顛頗於滿地都是小碎石的路上,內心卻充滿著未知的喜悅與好奇。

 

 

 搭乘馬車,一路望見塔魯族部落運用黃土建築的房子,內部少有裝飾,外觀亦極其簡陋純樸,入夜則是一片漆黑,因電力不足,所以此處少有燈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個奇旺國家公園的活動,是從搭乘獨木舟遊河開始。

當天下著濛濛細雨,因為船舟狹窄,大夥兒除了撐傘外,不敢稍加妄動,生怕一個不小心,讓船身翻了個跟斗。 

在這一路河邊,我們看到了幾隻靜默的鱷魚,但我們無意打擾。 

 

 

  

  

在這原始森林裡,除了乘坐馬車,搭獨木舟,騎大象外,也須靠雙腳健走。  

下了獨木舟,我們得步行大約快一小時的森林路程。當走在爛泥巴上,大家不得不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搞髒了整身。 

 

 

奇旺是一座未經人工雕琢的原始森林,步行於此,感覺某些景色很類似台灣的水漾森林。

 

 

步完行,換乘騎大象在叢林裡穿梭,藉此找尋野生動物的蹤跡。

 

 

在這片森林園內,有著數十種不同的動植物。

當天,我們於叢林裡搜尋各種野生動物,如:獨角犀牛,孟加拉虎,孔雀,野豬及梅花鹿等,但我們只尋到犀牛及梅花鹿。聽說這兒也曾有雪豹與黑熊出沒,但要能看見後兩者,多少需要些運氣,不過穿梭在叢林裡,令人回味無窮。

 

 

騎完大象,得再走一小段路到渡河處,在要渡一小段河之前,每個人都忙著先清除行過草原時留在褲管上的小針刺。

 

 

渡過這條河後,整個奇旺國家公園之旅也接近尾聲了。

 

 

再次回眸,仍讓我對這片綠意難忘。

 

 

物質條件極差的尼泊爾,雖稱不上人間樂土,但無可否認,高聳的雪山及遼闊的原野森林,彷彿詩畫亦讓人感到消遙。

 

[奇旺國家公園曾是英國皇家最愛的獵保留區其後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孟加拉虎,犀牛等,於1973年成立此處為尼泊爾第一座國家公園,禁止區內各種獵殺行為而於1984年登錄為世界遺產之自然遺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56130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20:45

獨木舟好特別喔!尖型
還坐馬車、騎象、看鱷魚、犀牛、小鹿、大自然健行
奇旺國家公園,真是個使妳難忘的地方耶!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3 22:04 回覆:

在亞洲幾個國家旅遊,大都有騎乘大象的活動,如印度,泰北,尼泊爾等國.

泰北也有乘獨木舟,只是尼泊爾的場景感覺更原始.

謝謝珊珊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15:21

真的 !! 整個畫面就是你最"花"了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3 18:11 回覆:

謝謝Pharos

你是說你家鸚鵡,還是我的紅褲子?!大笑

難道你不覺得,萬綠叢中一點紅是需要的!誰理你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14:42

跟隨妳的腳步與心境~便走進仙境中!

的確,旅遊,如果有太多遊人,太商業化,便無法享受那種私密與寧靜的心靈饗宴!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3 18:15 回覆:

謝謝非玉

奇旺其實也不是甚麼仙境!

它就是個充滿綠意,很原始,很空曠,讓人容易靜下來的地方.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09:48

妳 ... 妳會不會接下來想去走 [ 絲路 ]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3 18:47 回覆:

上個月因親戚喜宴,請假去了趟四川成都,期間與成都親戚聊了幾個我也想去的地方.

我覺得四川邊界有幾個好地方,如:川藏公路南線,稻城,亞丁,這些很自然的地方,我都很想去.

謝謝音樂分享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08:33

姊姊:

瑀璇喜歡這種原始的味道

望去一片綠意.沒有精雕細琢的美

渡河一定要做大象,否則沒法過去吧?害羞

祝福姊姊 小周末愉快裝可愛(害羞)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3 18:07 回覆:

謝謝瑀璇

未經雕琢的奇旺,最顯原始原味,除了一片綠,還是綠.

渡河除了大象,就是獨木舟,當下看到的就這兩項"交通工具".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20:41
再一次用著你的眼光看見全世界....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0-02 22:07 回覆:

已有些許懶散了,所以總得二十來天才能孵出一篇文章來大笑

謝謝林大老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