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美食】坐在早期建築中啜著咖啡品味當文青的滋味(udn部落格粉絲專頁)(網路城邦週報)
2017/03/07 13:12:58瀏覽9385|回應0|推薦21

  會到咖啡廳喝咖啡,絕不是為了喝咖啡!尤其是像我這種只喝原味咖啡的人

  這說法一點不奇怪,我家有各種煮咖啡的器具,有自己最愛的咖啡,可以躺在落地窗前的按摩椅上,眺望遠山,近看陽台色彩繽紛的花卉,捧著一本書,怡然自得的過著恬靜平淡的居家生活。但是,總有那麼一、二間特殊的店面,它是在至親好友造訪時,我會想帶她們去走走在品評咖啡之際悄悄窥視她們臉上因驚喜而瞬間綻開的笑容

  豐原有特色的咖啡廳不在少數,有走時尚風的,有英國鄉村風的,有四O年代古典風的,每一家店,都曾留下我的足跡,為的,就是讓自己在不同時代的氛圍中,放空。

  日前,在好友PAPA邀我一起去她網友家,不去則矣,打從站在門外的那一刻,我的眼睛就發亮了。我五十年出生這條路上不少建築都是看著我長大的從有記憶以來,它們就一直在這每次走過,我都喟嘆著如果有文創元素加入源豐街將會是豐原具有文化歷史的一條老街沒想到就在自己四處趴趴走的時候有人已經看到它的美好

    Toyohara Coffee Roasters的所在地是在豐原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百年老建築,西元1920(民國9年、日本大正9”豐原” 這個地名是由日本人整合這個區域後所取名的,因此本店以 TOYOHARA 豐原的日文做為店名。Toyohara主打精品咖啡的項目,從挑選獨特風味的咖啡生豆開始,經由我們自己手工挑豆,然後用適合的烘培曲線烘培生豆,烘培結束後會進行杯測,品檢Toyohara咖啡熟豆的品質及風味,最後用手沖和虹吸的方式沖煮,將屬於Toyohara的咖啡風味呈現給所有的顧客。讓所有的顧客能夠透過Toyohara的精品咖啡與百年老建築回味日據時期台灣的舊時光以及感受咖啡職人的專業手作精神。(摘自店家網頁介紹)

  趁著三個女人談心之際,我拿著相機把這稱得上是【有歷史】的店面,好好拍了個仔細。

  這用玻璃框鑲的牆面,不特別強調,很多人一定以為這是裝置藝術,其實這就是這間建築的剖面圖即【編竹夾泥牆】是早期台灣農村建築,木樑或竹管屋架之間的空隙,以細竹篾編成網狀固定,兩再以灰泥粉刷抺平成為白牆。如今除了少數鄉下村莊還可得見,都會區幾乎是看不到的,夫家在鹿谷的房子,就是這種屋子,冬暖夏涼。

  仰面抬頭,木板的隔樓,仍留著老式的電線,時光剎時倒回我童年時代,一種難言的懷念之情,不自主地自心底漫延開來。

  木梯旁的書架想來是文青最愛的角落,可以背對人群,埋首於書香,沉浸在個人世界中,所謂一個人的咖啡,就是坐在樓梯階上,好享受。

  店面不大,位置不多,但是,一群人圍坐枱前,邊和二位氣質女店長聊天,從挑選豆子,到磨粉聞香,最後煮出一杯醉人的咖啡,享受的,是煮咖啡的過程;喝的是專業技術煮出的香醇;體會的,是一個人生活的知性與感性;昏黃的燈光下,人是慵懶地,心是恬靜地,只有桌上的咖啡壺兀自沸騰著。

  一塊限量蛋糕、一份季節限定隱藏版鬆餅,清爽不甜膩的口感征服了我的味蕾,咖啡加甜點是胃液逆流患者天敵的魔咒,竟然被打破了?是食材不同?是糖不同?沒細問,就是開心的放自己一個優閒的半天假,享受生命。

店家資訊:

Toyohara Coffee Roasters

FB : Toyohara Coffee Roasters

台中市豐原區源豐路42

電話:04-25284282

公共運輸

1. 搭乘12號公車,於豐原郵局下車,再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2. 搭乘豐原客運55號公車,於豐原郵局下車,再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9474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