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情報】東風眼鏡西屯店---一間以專業技術、親和態度和公道價格收買人心的眼鏡行
2017/01/02 16:38:47瀏覽6340|回應0|推薦31

  眼睛是要用一輩子的,不想讓視窗逐漸矇矓下去,改變用眼習慣、調整不良姿勢配對的眼鏡,是你和你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國人生活必需品,工作、娛樂、購物、和朋友聯絡,甚至當孩子臨時保母,在享受科技帶來的便捷之際,相對地,所付出的代價不僅是網路帳單,還有電磁波和藍光造成的直接、間接傷害。

  如果看到【摸黑躺著滑手機,真的會瞎掉!】這樣聳動的新聞標題,千變別掉以輕心,以為是譁眾取寵的言論,其實,相信很多人現在都已有了覺悟,醫師強調:過度用3C會導致睫狀肌退化、老化,造成近視、老花,同時傷害黃斑部,提早罹患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即短暫智慧型手機失明。

  除多吃綠色蔬菜、玉米黃素、魚油的Omega-3含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及鋅,室內最好使用有防藍光眼鏡、出門配戴太陽鏡或使用室內戶外變色眼鏡,3C產品最好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尤其國小、國中的學齡兒童,每天不可超過1小時,以免造成假性近視、早發型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

  長年在外奔波,有一幕是最令我忍不住想說話的,許多父母會利用非休假日帶著孩子到早午餐店或速食店打發時間,可是我看不到溫馨的親子互動場景,只看到大人拿著手機和朋友上LINE丟個平板給孩子看卡通,要不就是打電玩,孩子真的很乖,不吵不鬧,一坐好幾小時,我好想雞婆的上前:「讓孩子別養成迷上電腦的習慣,將來你會很頭痛!」。

  繼上一付眼鏡至今,甫滿一年,近二萬塊的新台幣就像是丟進了水潭,「撲通」一聲冒個泡就沒影了,不是為了趕時髦,是因為老花度數又不夠了!就為了方便出門拍照,遠近一鏡搞定,於是,配了一個近視+散光+老花+變色全視焦的多功能眼鏡,還好有先見之明,知道老花的度數還有可能變動,所以沒用到頂級防刮鏡片,果不出其然,才一年不到,電腦、手機大太陽下拍照選片,我把自己眼睛用到了極限。

  坐五望六的年紀,光是和眼鏡不離不棄的生活就有五十年之久,配失敗丟在書桌抽屜的眼鏡,已讓我慚愧的不敢正視老公的臉色,心知肚明沒幾位師傅能接下我這種特殊的case但是,在朋友力薦【價格公道】,老闆【本科系畢業】,有著很【專業的技術】,我決定到西屯路三段的東風眼鏡西屯店和店長談談

  五十年配鏡、驗光的經驗告訴我,不過就是坐上椅子,看圖片缺口左右比劃一下,確定度數配上眼鏡,帶著像機器人似的厚重鐵鏡框在室內漫步,以確定視焦,然後就是挑個自己喜歡的鏡框,回家等候,時間用不了多久。這次,有跌破老人家的眼鏡,所以,我很用心的把自己的感動分享出來。

  這一家的驗光機器和眼科診所的配備相去不遠了,藉由檢查之際,店長告知已經有了初期的白內障現象,水晶體有纖維化的狀況,視力還有到0.8一般視力退到0.6以下,就必須開刀了,他建議我先到醫院讓醫生做詳細檢查,有沒有必要趁視力還沒那麼糟之前,先做處理。(其實,我自己已經有感覺,常常熄燈後會有暫時性單眼失明,只是從未說出口,這時,我對他的信服度+30%

  當我談及詢問考量雷射手術治療近視和散光,店長一語點醒我:「換了全新的水晶體,全部重新來過,近視、散光、老花都沒有了,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就好啦!」專業就是不一樣,他沒想過,這麼建議後,搞不好我就不配眼鏡了?他豈不少了一筆訂單看著與兒子年齡相仿的年輕型男充滿自信的臉,我不禁笑了。

  從來沒有的經驗,坐在櫃台上,憑著桌面的玻璃,他活脫脫和我那讀物理博班的兒子一樣,洋洋灑灑寫出來一堆公式,告訴我我的眼鏡近鏡和老花,凸透鏡和透鏡相抵,他講得很清楚,我聽得有聽沒有懂,不過,我敬重他的態度,他做到該告知的義務,沒有把我當成出錢的呆子。

  帶著挑好的鏡框,像站伸展台般,在一面鏡子前站定,再轉身,回眸一笑,我不是在唬人,程序真的就是如此,接著在我眼前的螢幕出現了一個讓我張口結舌的畫面,裡面是我掛著機械鏡框的臉,以及今天所有檢驗的結果統整過後的圖表,原來這整間店面所有的器材都是連線的,就像到醫院各科做完檢查,健檢表就能幫人有初步健康判定一般,這是將所有可能因人為造成的誤差降到零的唯一方法,科技的進步,是對消費者最大的保障。

  包含驗光、講解、挑鏡框、鏡片功能短片簡介、模擬鏡的數據呈現,一般眼鏡店半個小時就解決的事,我像VIP一樣,足足花了店長二個小時的時間,從他用心盡責的態度上,我已然看到東風眼鏡西屯店生意興隆的遠景。

  本以為在西屯路裝潢如此時尚寬敞的店面購物,服務又如此周全,物價絕不低,大家一定為我捏把冷汗這下別出門了,我也有預感所以沒帶現款直接帶了信用卡來,店長對舊眼鏡的評價是讓我對他刮目相看的原因:「這付眼鏡,沒有很專業的技術人員,是絕對做不出來的」不以壓他人成果昭顯自己比較好的人這種人不僅是少數更代表他有能力才敢讚許他人「目前這付眼鏡度數雖然不夠用看遠處的還是沒有問題我們就不要再另做一付只要針對老花做補充因為妳的工作偏重於電腦和相機我建議做一付防藍光只用在電腦工作使用就好。」不以牟利為出發點,站在專業技術人員的角度給予消費者最合宜的建議,這種年輕人我衷心讚賞

  這歸正傳,看到這,家長明白我為什麼希望您不要拿平板或手機來當保母了吧!我感謝自己生在五0年代,所以,遲到五十以後才感受藍光對我眼鏡失控的傷害,之前四十年,我的度數一直很平穩,甚至近視因常到大自然看山看水減了一百多度,偏偏迷上了臉書和LINE悔不當初,然而,畢竟我垂垂老矣,孩子可是還有無限的未來,他沒看過的世界太多了,別讓自己活在後悔中。如果,孩子視力已經有問題了,不要再拖延,關掉電腦、電視,多帶孩子去野外看綠色世界,注意閱讀姿勢,最重要的是,找一間有驗光證照資格的眼鏡行,幫孩子儘早配一付可以協助他視力的眼鏡,避免視力更加惡化。

  西屯附近的學生和住戶,則可以考量到這家東風眼鏡西屯店,店長的態度和技術可圈可點,過年期間還有學生特惠方案,經濟有限制的家庭或學子,不妨多利用。

店家資訊:

東風眼鏡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4-11

電話:04-24610550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8728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