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旅遊】一個沒有日落只有月出的地方--來去東海岸部落旅行巴(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6/11/18 23:35:46瀏覽3541|回應0|推薦33

  前進東海岸聚落群作客】是一種有別以往專為遊覽客設計的遊程。

  為滿足現代人想藉著旅遊達到五體感受的需求,並推動部落傳統知識進而帶動部落產業發展花蓮縣府原民處推出來東海岸部落旅行巴,帶著遊客深度走入海岸山脈從港口、靜浦、新社、復興、磯崎、水璉部落欣賞鬼斧神工的壯麗美景,透過專業人員的引導,學習原住民寶貴的搗麻糬、香蕉絲編織、八卦網、鑽木取火等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價值觀。

來港口漫遊創藝系列

  位於秀姑蘭溪出海口的港口部落是阿美族古老部落之一,擁有石梯坪、月洞及無敵海海景。以復育海稻米、恢復水梯田的農耕文化,用傳統木雕工藝訴說土地與生活的連結。

來靜浦太陽後裔系列

  隔長虹橋遙遙在望靜浦部落,北回歸線劃過,豐富多樣的潮間生態讓人樂而忘返,竹筏漫遊、逐浪誘浪花蟹、八卦網捕魚,壯濶的海岸線耀眼的浪花,令人頓時忘卻一切煩擾。

來新社海稻蕉藝系列

  新社部落是噶瑪蘭族人匯集的部落,擁有台灣獨一無二的香蕉絲工藝技術,目前總人口約1200人,以農耕與漁獵為生,特有的海岸梯田及稻草裝置藝術,是遊客拍照的熱門景點。

來復興寶貝不老系列

  復興部落位於加塱溪、羅幹溪、力比旦溪三溪交會處,多年前遭遇土石流,政府計畫性撤村,但耆老不願放棄自己家園,一方面加強水土保持,一面與政府協調,不但成功守護家園,讓生活環境安全無虞,更成為全台第一個無菸、無酒、無檳榔的無菸部落。

   每位耆老都是部落導覽員,百年大榕樹及三溪匯流的自然資源,捕蝦、抓魚、森林探索皆為部落特色與體驗。喝著老人家煮的刺五加茶,搗著熱氣氤氳的紫米和糯米,徐徐的海風,吹得令人微醺,用笨拙的手,做著蜻蜓鑰匙圈,山中的時間,是靜止的。

來磯崎--老鷹想飛系列

  磯崎部落位於花蓮豐濱鄉北方濱海處,包含了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南北狹長近10公里,族群多元,包含加禮宛戰爭失利遷居至此的撒奇萊雅、噶瑪蘭族,翻越海岸山脈的太巴塱阿美族,來自馬遠部落的布農族,以及芭崎混居的閩南、客家、榮民第二代、太魯闊族。農耕漁獵、山林放牧、捕魚與編織是部落耆老們最珍貴的智慧與專長。

來水璉--山林冒險系列

  水璉部落擁有三千五百年以上歷史的部落,是安居於美人山的阿美族部落,從高山到峽谷的自然環境,部落傳承著獵人文化與傳統山林智慧,從編織到狩獵,從美食到農業體驗,吉籟獵人學校積極將原住民的文化發揚傳承,除了寶貴的技能和知識,以及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價值觀,更將部落合作、團結、共有的態度發響,許多大企業集團很喜歡來這做員工訓練課程。

  直接體驗,用心感受,那從探索生活中,獲得來自最原始的純粹與感動,花蓮部落知性與感性的慢遊微旅,一種新鮮的感受,讓人從旅遊中得到真正的放鬆。想到花蓮做個不一樣的旅行?踏尋原鄉新私房,會讓你找到對台灣的價值觀與新希望。

詳細資訊:

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 mipalafang kita

https://www.facebook.com/palafang/

部落巴士

http://www.liontravel.com/promotion/hualien_taitung/aboriginaltour/tour.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8217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