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藏在一等三角點下擁有無價景觀、豐富生態、無菜單田園料理的露營區---頭櫃山山豬咖啡(周末生活玩家)
2016/11/03 00:05:35瀏覽10350|回應0|推薦41

  話不多說,先看我一篇老文章,這是在103年的11月,因教育部DOC計畫而前往專訪DOC學員咖啡農賴建益先生。

位於頭拒山海拔1126公尺的益咖啡--新社DOC

至今兩年,斷續中我一直在網路上追蹤著賴先生的臉書,甚至帶著老友前往他家,只為一品從山豬嘴下搶剩的咖啡豆。

  說搶不為過,看完上一篇文章的人,自能明白我會再三前往的原因,一來,每年初春櫻花盛開之美,令人流連;二來,每年秋末滿坑滿谷的蘆尾和山芙蓉,活脫脫就是一棒捧由上天精心製作的插花,只因,山路崎嶇不平,我一直不敢嚐試告訴大家,怕有所閃失,負不起責任。也因為如此,少了人為的踐踏,這裡保有了原始的生態。

  園主自栽的咖啡之所以稱為山豬咖啡,並非園主長像豪邁粗獷,而是,園子裡有一窩的山豬,不是賴先生養的,是牠們以為這園子是大家共有的,而益咖啡的網友們,因賴先生的好攝影,看著山豬從小長到大,都有了情感,從一隻到一雙,進而到一家,每看到山豬吃掉了賴桑用心血耕種的甜柿、蔬果、咖啡,氣得想叫獵人來捕捉時,所有網友會一起替山豬求情,螢幕前的我,每每忍唆不住的笑彎了眼,好溫馨的台灣人情。

  見過揹著工具上山工作的果農,可是,大概沒看過到果園工作時,背著相機的人吧!頭櫃山上,除了山豬,還有好多野生動物,這些難得一見的照片,透過賴建益先生之手,都成為在地學區福民國小的最佳教材,學校屢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並成為大台中特色遊學基地,這是昔日成立DOC計畫時,想讓農友學會網路行銷,自己直接與消費者交易,推廣自己產品,所未預料到的額外收益。

  為了帶北部造訪的好友上山賞雲海,順道品嚐台灣在地產咖啡的美味,心血來潮,確認賴先生在家,一行人直衝頭櫃山頂,半年不見,昔日的農舍改變之大令人咋舌,偌大的花圃變成了讓人眼睛一亮的草坪;以前躱在樹林後的雲海,現在180度的淨空,完整呈現;以前坐在灶腳瓦斯爐前煮咖啡,所有的情調都被廚房的鍋盆變味了;如今,不僅有了像樣的咖啡吧台,室外還多了好幾張休閒傘和桌椅,氛圍大不相同,喝起來的咖啡馬上就不同等級了。

  熱愛大自然的好友夫婦當下就著了迷,一聽到距三角點不遠,又可露營,又可登山,晚上還可以喝杯好咖啡,有需要還有無菜單田園料理,每人300元,當下就決定要呼朋引伴到此度假了,一旁的我也因而感到尾椎翹起,頗為得意。

  有些地方,讓人坐下就不想起身,還好事先知道有無菜單料理,我預約了四人飯菜,這五菜一湯,除了雞和豬,其他全是賴先生果園中產的,新鮮的菜就是鮮甜,一盤山茼萵馬上被一掃而空,而黃色野薑花烘蛋,是第二道被清光的,台北人這一個月只吃得起肉吃不起青菜,果真是看得出來,哈...

  我喜歡的地方,都是適合喜歡山野的人,沒有豪華舒適的享樂,但是,絕對會讓人心靈飽足的地方,這裡沒音樂,沒卡拉OK,有的是大冠和林雕的悠揚鳴叫聲,有的是群鳥飛過嘈雜的嬉鬧聲,不怕自己突然以為失聰的人,可以來這看夕陽,看雲海,拍大台中的夜晚琉璃光,當然喝杯頭櫃的咖啡,吃頓無菜單料理,相信,這看似無所是事的一日遊,其實,是很充實的。

頭櫃山露營區

賴建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永櫃22-1

電話:04-25941783  0920-381826

網址:http://0920381826.jjmore.net/

Email:a2575004@yahoo.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803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