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擁石岡美景及美食--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2013/07/19 12:33:34瀏覽5658|回應0|推薦42

時間飛逝,一轉眼,暑假已經過完一半了,在入學榜單逐一公佈後,有應屆考生的家庭終於可以鬆口氣了,到哪去玩好呢?介紹一個離都會區很近,但卻有著高海拔般涼爽氣候的生態休閒農場。

國4號公路石岡交流道下,往東勢方向,見到五福臨門指標,順著指示上行,先會抵達著名景點五福臨門,在此,可下來與大樹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光影交錯下,讓疲憊許久的雙眸好好休息一下,走在濃密的綠蔭下,一陣清風吹來,通體涼爽,哪還需要冷氣?與老樹合個影吧!再上車,朝樹之王前進。

佔地2.5甲,早期名為樹之王的景觀餐廳,近幾年因致力於生態培育有成,遂改為羅忘子休閒生態農場,為避免造成園區生態的干擾和破壞,停車場設於農場頂端,遊客可一路悠閒的散步而下,邊遠眺若隱若現的石岡水壩,邊欣賞沿途的奇花異草。

  樹梢人面蜘蛛不時引來驚嘆聲,習以為常的睨視下方一陣躁動,充耳不聞此起彼落的相機快門聲,搔首弄姿地讓大家留影。

完全無屏障的蝴蝶園區,只因大量的蜜源植物,引來無數種類的蝴蝶四處飛舞,只有在追蝴蝶手忙腳亂之後,才悟得江太公釣魚的奧妙,原來,越強求只是讓人心浮氣躁,不若固定位置等牠翩翩飛來,再捕捉鏡頭。

  走到觀景台上,視野豁然開朗,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被凡塵俗世弄得胸悶的情緒,頓時鬆綁。

啜飲著店家準備的香草茶,欣賞著鵝群昂首闊步於園區列隊遊行,平日難得一見的烏鴉鳳蝶,不時自頭上飛過,下翅亮黑閃閃的光芒讓人喜悅,此時此刻還有什麼能困住飛翔的心靈?園區內太多指不出名字的植物,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樹葉尖不時可見蟬蛻。企圖掩飾自己的行踪,浮貼在樹幹上的蜘蛛,不仔細看,還真會把牠當成圖騰、浮水印,處處都藏著驚喜,這裡有著絕佳的自然補充教材。

園內設有餐廳,有合菜也有簡餐,親和力極佳的服務人員讓人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不論是入口即化的羅望子豬小排,或是香甜鮮美的海鮮南瓜,迷迭香牛小排、素食的三杯杏鮑菇、養生火鍋…,都是餐廳主廚的創意養生料理,搭上園主自製的辣酸梅,一頓吃下來,就只有二個字可形容──滿足。

這是一個很適合校外參觀教學的好地點,更推薦給親子同遊的家庭,寓教於樂用在這裡,一點不為過。

店家資訊: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FB:羅望子生態農場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6-6

電話:04-2572-2855   0910495155

營業時間:

週一、三、四、五:早上10點到晚上8

週六、週日:早上9點到晚上9

(每週二公休:平日可團體預約)

*因園區略有坡度,若有行動不便者,建議可先和負責人電話聯絡,可以驅車直達觀景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797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