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美食】緬甸留學生的泰式料理讓你揮別炎炎夏日的食慾不振——金三角泰式平價料理(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6/08/28 01:26:29瀏覽12837|回應0|推薦37

  打從自台北回到豐原,我一直找不到合口味又不傷胃的泰式料理,直到朋友再三推薦豐原南陽路上有二位來自緬甸留學生,開了一間泰式平價料理,我半信半疑前往淺嚐,沒想到,口味雖然偏淡了些,但是,基本上算是很道地的料理,於是,我約了家人一塊前往大塊朵頤,人多好點菜,也才好介紹給大家。

  或許是有上次的認識,這次老闆上菜,就比較知道我的口味,調味比較重了一些,哇!檸檬汁的加量,提高了自然的酸甜,辣度恰恰好,每一道菜都是那麼的合口,本來一桌人一直怕天熱吃不多,要我菜少點些,結果,還是每樣都一掃而空,這可以確定一件事,真的不是我一個老女人愛吃酸,因為,這一桌還有三個年輕壯漢,可見,在美食這一層面上來看,年齡真不會是代溝。

泰味涼拌海鮮(160)

  涼拌海鮮講究的是海鮮的新鮮度,因為,冰鎮後的食材,在咀嚼時,口感瞞不住海鮮的鮮度。

  這一道料理包括了花枝、蛤蜊、洋蔥、蟹腿肉、小蕃茄、蝦仁、芹菜,冰冰涼涼,酸辣夠味,是夏日去暑的好料理。

涼拌木瓜(130)

  吃木瓜是為了它的酵素還是它豐胸的的功效對我而言,都不重要了,我只在乎的是,以前吃的涼拌木瓜都是用百香果汁醃漬的,頭一次吃到這種用檸檬汁拌的,加上硬花生,吃起來酥脆香,很過癮吔,很不錯吃。看來,家庭主婦又有新花樣可以試了。

雲式大薄片(160)

  我喜歡金三角的雲式大薄片,看是肥,卻吃不出肥肉油滋滋的恐怖感,反而,是一種清爽的脆感,這薄如蟬翼的肉片,光是看,都覺得是一種藝術美,賞心悅目。

泰味檸檬生蝦(180)

  生蝦,看到這張照片的美食記者一定都會大吃一驚,因為,我是從來不吃生魚片的人,也因此,拒絕所有泰味生蝦的採訪,因此,雖然知道這兩年坊間有這道料理,但是,我從來沒碰過,但是,今天金三角的料理讓我突破心防,在眾人訝異的眼神中,我吃了人生中第一尾生蝦。

  薑、蒜、辣椒、蘿勒多種辛香料的搭配下,多層次的調味在口腔中同時爆炸,酸、辣、麻一道又一道像潮水般的刺激,衝擊著味蕾口中沒有蝦肉的腥味,等所有震撼過後,這才感受到蝦肉的脆彈口感,及甜味,這次的震撼教育,還滿讓人記憶深刻的。

泰味清蒸檸檬魚(220)

  這一道打從廚房出來,我的嗅覺就全被牽著走了,檸檬香茅濃郁的香氣,瀰漫了整個餐廳,這是鮮少吃到不被我嘆氣的檸檬魚,大家一定要嚐嚐,什麼叫好吃的檸檬魚。

泰式咖哩雞(180)

  這道料理看是油,可是,吃到嘴裡,可是一點也不覺得膩,尤其是馬鈴薯,已被煨到入味,輕輕一夾就散了開來,入嘴綿密,帶著咖哩的甘甜與微辣,湯汁中融入濃厚的馬鈴薯泥,喝起來像是喝濃湯一般。

泰味打抛豬(140)

  照片一PO出,就有行家開口了,大里的大衛炒牛麵的大師傅一眼就看出這菜裡有玄機,令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廚藝。

  的確,這裡面的紅,不僅是紅辣椒,除了蘿勒葉外,還有小蕃茄,非常入味,經兩絞的絞肉非常精細卻不失嚼感拿來拌飯,分外開胃。

泰味蝦醬高麗菜(80)

  蝦醬料理以高麗菜和空心菜最多見,炒空心菜味道比較鮮,炒高麗菜脆而甜,金三角不僅放入蝦醬,還有冬蝦,所以,多了一種嚼感,消費者可視個人喜好點選。

月亮蝦餅、炸春捲(200)

  月亮蝦餅是泰式料理的代表,好吃與否,幾乎就可以斷定這家的菜色了,許多店家都在蝦餅中加了某些除了蝦泥以外的東西,因此,煎起來很油膩,吃起來完全沒有蝦餅應有的彈性,為此,我視這道料理為指標,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蝦餅無法貨真價實,其他的菜都不用看了。

  會有這些閒話,大家一定知道,我對金三角的蝦餅必然讚不絕口,的確,吃了二次,我都是點大盤的,而且,一馬當先當仁不讓,一來,完全不膩口,二來Q彈有勁,三來厚實有料,不吃,一定會後悔。

  炸春捲,這也是老闆自己手做的,裡面包的是冬粉,配著酸酸甜甜的佐料,吃起來酥酥脆脆,非常可口。

雲式椒麻雞(160)

  外酥裡嫰是最佳形容詞,鮮少有人的椒麻雞還做到,吃到嘴裡,還飽含肉汁,一點都不覺得柴,雞皮卻焦脆,不會滑溜溜油膩膩的,這一點,就足以讓我給滿分了。

泰味酸辣海鮮湯(180)

  這一味,我建議飯後必點,大家不要看到湯表面的油層就退避三舍,其實它真的一點都不油,相信我,因為,它是酸的

  吃過大餐後,來一碗酸辣湯,不但解膩,而且還幫助消化,即便吃了一桌大魚大肉,回到家後,絲毫沒有感覺任何胃腸不適感,靠的就是這一碗湯,我戲稱要什麼減肥藥,這碗就是最好的消化酵素。

泰國椰子汁

  喝這椰子汁,也吃過椰肉,但是,就是沒見過有椰肉的椰子汁

  一直以來,看到路旁丟的空殼,總覺得好可惜,怎麼沒有人想到拿來加工應用,每次買了椰子,喝完了,我都會像孩子般,拿著吸汁往裡,或多或少能挖些椰肉解個饞,這次到了金三角,看到送上桌的飲料裡有懸浮物,好奇的問,才知道,有人和我一樣想到這個點子了吔,給老闆加一百分。

店家資訊:

金三角泰式平價料理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285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11:00 - 14:30 17:00 - 21:00

TEL:(04)2522-618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7214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