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令人驚豔的彩墨畫展
2013/01/03 08:45:10瀏覽2216|回應0|推薦50

 

現職潭秀國中學務主任的王金村老師,自元月三日起,至元月卅一日止,於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豐原分局做彩墨畫個展--遇見嶺南。展出新作30件精裱框,加上舊作共51

王老師曾任台灣省書畫家協會秘書長,現任潭子書畫協會常務理事、南天畫會會員、坤墨畫會員。出生於一九六五年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家貧如洗的他,地面便是畫布,敲碎的紅磚便是顏筆,年幼的他常在騎樓地塗鴉,過路的行人常忍不住駐足誇讚。

 

在求學期間,不斷被選為比賽選手,老師們都斷言他未來定會走上藝術這條路,高中美術老師更是力薦,榮獲新竹高中73級畢業生美術獎。然而,這位藝術天才卻選擇了電機系就讀,修讀充滿數字算式的工程,雖是如此,繪畫的種子卻未曾在他心中枯乾。王老師進了國畫社,一直在傳統水墨裡打轉。大二暑假,拿到一本歐豪年大師的畫作月曆,怦然心動,「如此灑脫的筆意,暢快淋漓的色彩,卻比精細的工筆畫更加傳神跳動!這就是我要的水墨畫!」他不斷的收集嶺南派圖片,但是資訊有限而且苦無名師指點,花費20年自學, 76年於金門當兵時在書店看到盧清遠大師大作嶺南派畫法一書,愛不釋手,日夜拜讀臨作,雖未入門,但始終以嶺南人自居。

退伍後因教職工作關係,鑽研電腦網路,荒廢十年畫藝,於96年再拾畫筆,並於2010年拜於盧清遠大師門下,一償入於嶺南門下夙願,從此於公暇間努力不倦,於20127月終於舉辦首次個展。

王金村老師於展場首日,再三言及:感謝家人一路支持,感謝恩師傾囊相授,感謝主辦單位溫馨展場,感謝所有親朋好友大力支持。並自我期許,希望能努力不輟,以美共饗大家。

 

 

王金村個人簡介

1965年生,台灣省苗栗縣人

曾任 台灣省書畫家協會秘書長

現任 潭子書畫協會常務理事

 

   南天畫會會員

   坤墨畫會會員

   潭秀國中學務主任

經歷

19801984全省學生美展水墨入選

1990 逢甲大學藝文軒雙人展

2011.9.15 潭子圖書館雙人展

2012.6.28 潭子圖書館個展

2013.1.3 國稅局豐原分局個展

2012.2.1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文心藝廊個展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719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