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路上感謝有你
2011/11/10 09:44:45瀏覽626|回應1|推薦45

健康你我他/感謝醫護人員 助兒降低膽固醇
 

乍聽到孩子膽固醇高到1360,無助與無望頓時如排山倒海般襲來,我的心頓時冰涼。

撥通了電話,衛教師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跟她求救。她二話不說,立刻請營養師透過電話傳授因應之道,讓我亂了陣腳的心逐步安穩下來。

自從孩子北上就學,為就近尋找可以立刻就診的醫院,我找到了同為第一型糖尿病且使用胰島素幫浦的醫師,請託他為孩子控管血糖,他旗下的衛教師,也因此成為我們家的摯友。

為了怕我擔心,兩地奔波,她凡事直接和孩子溝通,鮮少讓我操心。孰知,才上大學沒多久,孩子就因自體免疫再度發作,罹患紅斑性狼瘡腎膜炎,我被通知趕到北部。

由於病情複雜,同時要看好幾診,各科醫師對用藥意見不同,望著手中數十包的藥,我無所適從,只得向衛教師求救。

在她熱心奔走之下,由一位醫師接下兒子這案例,幫忙做全方位治療,孩子在大家積極救治下,病情顯著改善。

沒想到今年暑假,病情又告危急,三個月下來,在台大和長庚兩家醫院、多位醫師合作治療下,孩子膽固醇急速降到475。

對兒子有再造之恩的所有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這份恩情,我永遠牢記不忘!

【2011/11/10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5828039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病關係
2011/11/12 21:12

還是需要雙方互相協調

所以,大家都辛苦了!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11-13 13:19 回覆:

能安然走到今天

我和孩子真的已經很感恩了

也謝謝老天爺

讓我們格外珍惜與彼此相處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