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熱鬧的很!
2011/09/21 20:34:22瀏覽447|回應1|推薦50

文章裡,我常喜歡用夜闌人靜形容萬籟俱寂的夜晚,因為,夜,對我而言…就是一天中的休止符。

這些日子生活慢慢回歸正軌,我強迫自己走出屋外,適度的做些運動,於是,公園停車場的人行道成了我散步的最佳去處。

或許是鮮少在夜中走動吧,路燈下,光影照射的樹稍常讓我忍不住駐足,我驚喜的看到,原來,夜並非是死寂的,在眾人歇息之際,植物依然生意盎然的成長茁壯。

人,總是會把固有的觀念當成真理,活過半百,突然發現,根深柢固認定夜就等於靜、等於休止符,沒想到竟是大錯特錯的認知,我忍不住為自己的愚昧笑了出來。

仔細尋思,我忽然有感:人生在世,生活周遭的是是非非,誰能確定自己的選擇認知是完全正確?若再因不同的時空、不同的背景,那薄弱的證據是不是更加失了準頭?是與非,對與錯,眼見為憑,更何況有時眼見還不能為憑,人云亦云,輕易聽信他人言之鑿鑿的言論,就輕率為事件下論定,這一生豈不是迷迷糊糊終老,一路想來,我不覺冷汗涔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566029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也熱鬧得很
2011/09/24 10:48

我們不知的事情太多

我只活在已知裡面

所以外面的世界寂然無聲

事實上

每個世界都熱鬧得很

宇宙也層層疊疊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09-28 20:00 回覆:

宇宙也層層疊疊

每個世界都熱鬧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