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錫安媽媽簽書會
2011/06/21 16:09:58瀏覽2135|回應3|推薦38

那日,艷陽高照,但,我沒爽約,準時到場參加妳的簽書會。

這是我頭一回參加簽書會,為的,只是想讓妳知道:即便路途再坎坷,妳不會孤獨。

從妳進場,我的眼光就無法移轉,看著妳吶吶不知說些什麼,我的心開始沉重了下來。新書出版是多少作家的夢,鮮少人不是興奮的侃侃而談,唯獨妳,寫這本書時,應是內心滴著血,淚如雨下吧!一如我每次談到兒子時,即便強顏歡笑,心中仍緊揪著、痛著。

妳在台前坐著,禮貌的笑容沒停過,我卻深深地看到妳眼底的落寞與酸澀,拉近鏡頭,妳強忍的淚光無所遁形,若不是強忍著,我想我會失態,在眾人面前淚如泉湧,勇敢的媽媽,寫下這書,為了經驗分享給其他病童的家長,妳實在太了不起了,在眾讀者面前,一次次赤裸裸地剥開自己心中的疤,那傷口又是怎樣的痛!

席中一位長者再三尋問妳及媽媽,對錫安的感想時,我很想站起來請他出去,但是,我想,出這本書時,妳應該已想到會有這種場面,妳應該可以堅強勇敢面對別人直言不諱的提問了!看著媽媽哭道:到現在仍還沒接受時,妳眼中泛淚,瞥向母親的臉上,流露不捨,那一幕,頓時讓我不敵潰堤,現場不少人頻頻拭淚,這一瞬間,我心如刀割。

就如同妳所言,過好眼前的每一秒,不要想明天的日子怎麼過,這一句話深深刻在我心底,的確,就算想再多,徒然只是讓自己更難過。妳的心情,妳沒說出的話,我都感同身受,這一條路,妳走得辛苦了。

今天看到錫安坐在妳身上笑得天真幸福的模樣,我深深的感受到,若非妳努力不懈的拉拔他,他斷然不會如此進步,妳真的是個了不起的母親,我堅信只有自己站得直,不會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擊敗妳,我可以斷言,錫安會愈來愈好,因為妳的不服輸,不向現實低頭,妳和孩子的明天,會活得比任何人都亮麗。

http://blog.udn.com/tea122/5237990錫安媽媽--三十年的準備只為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5348857

 回應文章

Zion's Mom
謝謝你
2011/06/22 10:37
親愛的永芳

謝謝你把相片留給自己,我把你的文章連結放在臉書上了

我還記得你握住我的手當下的力量和溫暖
這輩子即使沒有太多奇蹟,我還是會帶著錫安拼上去
因為有你們這樣的朋友為我們喊加油

保重身體,很喜歡你的筆調和照片,你要繼續寫,我才能繼續享受啊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06-22 22:56 回覆:

我能撐到今日

是一羣善良的老同事的愛層層包圍著我

讓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

倒下來不只是對不起自己,更讓愛我的人失望

於是

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

我找到非活下來不可的力量

願以此相互勉勵


Zion's Mom
Thank you
2011/06/21 22:47
親愛的永芳

謝謝你頂著豔陽來,還寫了一篇文章,非常感動
看到這麼多朋友,我每一句話幾乎是壓著哽咽說
至於那位愛問問題的仁兄,我不認識他,但他實在快要越界了
我心想,總不好在簽書會發飆吧,哈哈,謝謝你與我同感

在這裡能否請求你把相簿鎖起來,只留給你認識的朋友
文章中也請選一張代表性的照片就好,謝謝你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06-21 23:03 回覆:

我已遵照您的意思將照片移除

若您想留下做記錄

請告知

我可以燒成光碟

請芳娜帶回


nana
感謝
2011/06/21 17:03

那麼熱天氣來簽書會 感謝

希望大家參與能給錫安媽媽一些支持力量

她未來的路還很長

還是很艱辛

不知還要留多少淚

加油錫安媽媽

石永芳(tea122) 於 2011-06-21 23:08 回覆:

能親自為錫安媽媽打氣

我感到很榮幸

也期望能達抛磚引玉的效果

讓大家能認識有罕見病兒的家庭

人人都能成為他們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