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下的懷念
2006/10/23 08:04:05瀏覽690|回應2|推薦17

 上了高中,每天通勤的兒子回家時間逐漸遞延。孩子急著離巢宣示長大成人的心態,雖說心裡早有準備,但是懷胎十月的情卻是無法輕易放下,時間一到,便守不住魂般不時起身朝窗邊探頭,行經路線隨時間的增加版圖逐漸擴張,不知不覺延伸到大馬路。

  那日,彳亍在月光下,正等得心急如焚,路的盡頭遠遠急行而來的背影,驀然觸動心中久遠的記憶。

  大哥是村子裡頭一個考上市一中的人,每天披星戴月往返於台中與豐原之間,中年喪夫的母親,懸念哥哥的安危,入夜便邊唸著佛號邊來來回回往返於稻田埂間,直到看到哥的身影,關懷之情不露於言表的母親默默無語地搶過書包背在肩上,母子二人一前一後踏在月色中返家。

  一樣的月光,一樣的日子,母親墓木已拱,月色中母子的角色,切換成我和兒子,人生的使命原來就是生命的傳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下的懷念
2006/10/24 17:52

和永芳同樣的心境,對於長大的孩子,我每天還是牽腸掛肚....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0/23 10:44

我可以了解這種苦

我家佑佑上國中後

自己騎單車上學

回家的時間

也都晚上了

其實

當媽媽的都是這樣

總是擔心這

擔心那

我也都是這樣

東擔心 西擔心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