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中的寧靜海
2006/09/04 21:52:08瀏覽726|回應0|推薦4

我的放鬆之道:都市中的寧靜海     文:石永芳

兒時,家的四周全是稻田,每當心緒不定時,我總會跑到稻埕中央,窩在乾稻草堆上,凝望著天上的雲,把心裡的話一點一滴叨絮的對它訴說。在那塊曬穀場上,藏著我兒時的歡笑與淚水,埋著我初戀的苦澀與心悸。

成年後,穿梭於家庭與事業中,工作上的瓶頸;複雜難解的辦公室人際關係;家庭裡親子之間的磨擦,一切的不順遂總讓身為職業婦女的我身心俱疲。

那日,心煩意亂之際,我盲目的騎著腳踏車四處遊蕩,無意間誤打誤撞闖入一片農田。欣喜的發現,在這寸土寸金的都市中,除了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喧囂的車水馬龍外,竟仍留有一方靜土。坐在田隴,迎著徐徐和風,嗅著初耕耘過的水田泥香,望著水中檳榔樹的倒影,壓抑多年無處宣洩的煩擾與焦慮,瞬間化為烏有。

步入社會大學這些年,總覺得自己活得空蕩蕩的,但卻老是弄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究竟是在尋找什麼?直到坐在田隴的這一刻,我終於明瞭,原來,我一直尋找的就是心中那塊失落已久的寧靜海!

如今,每當心情陷入低潮時,我總忍不住躲進我的寧靜海,獨自漫步在田間小徑,邊吹著口哨,邊欣賞夕陽西下霞光萬丈的豪景,所有的不愉快總能適時地隨著晚風一掃而空。這就是我放鬆心情的最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43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