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養生之道
2006/08/30 21:19:16瀏覽1074|回應0|推薦4

為了想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了希望能擁有功成名就時意氣風發的成就感。我戰戰兢兢的站在自己崗位上,汲汲營營地努力著,只為了求取眾人讚賞的評價。

我自稱「勤能補拙」,於是,睡眠是通往成功之路的路障,是奢侈品,不可多取;飲食不過是充饑止渴的原由,何謂營養?何謂健康?不過是一些有閒有錢的人士發明出來引人話題的花招;休閒一辭,在我字典中亦是點綴的裝飾品。在自恃年輕就是本錢的前題下,我一路埋頭苦幹勇往直前。衝到三十而立時,我自得意滿著,然而,當想要再一鼓作氣衝到四十而不惑時,我衝到了十大死亡原因的第一名「癌」。

以一名癌症病患的身份要想來談養生之道,這似乎是一大笑話,然而,就是因為曾經走過,所以,如今當我能以健朗的身體、愉悅的笑容來開導其他病友及家屬時,我篤定且自豪的告訴自己:「我的養生之道是真正出自於人體實驗而來,從錯誤中學習到真理,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從發病至今三年多來,從措愕到無法置信到不甘心不認命以至於健康快樂如正常人般作息,我體會到了:

放鬆壓力隨時給自己一點掌聲

人總喜歡活在別人的掌聲裡,為了這些虛幻的成就感,你會不眠不休的拼命,心情隨著他人的評價而高低起伏著,就算傷了自己的健康亦無悔。

其實,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並不一定每件事都得要做到十全十美,才叫圓滿。凡事但求盡力,放鬆情緒,不要有壓力,人就能活得自在。

好的飲食習慣

很多人為著工作關係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放著眼前處處可得的蔬果魚肉不吃,每天淨吃些維他命、濃縮營養品等,把自己的身體當成實驗用白老鼠,殊不知健康的身體豈是這些健康食品所能養成的?

若能每日以新鮮的食品烹調,吃飯時放些柔和的音樂,不再趕場似的狼吞虎嚥,好心情配合好口感,健康絕對是指日可待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42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