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豺狼的微笑』讀後感
2006/08/09 22:01:22瀏覽1722|回應1|推薦4

你,要什麼?

人生惡夢的開始,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極少人不知道他出一趟門的目的地,但是,極少人知道他這一生為何而活。

  一個人的前途由誰來決定?是爸媽?是老師?是老闆?還是朋友?當然,是由自己來決定。關於前途,求神無用,算命無效,惟有靠自己。非常簡單,只要肯行動,改變自己的觀念,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與前途。

一個人要改變,希望得到突發猛進的成果,只靠努力是不夠的,這些美德只會使你得到漸進式的進步,一日千里的境界是不屬於你的,唯有獲得觀念的突變,才能從平地直接躍上高山。

如果你先不自知自己是鳥,而去學潛水,無論怎麼努力都收獲有限;如果,你不先自知自己是魚,而去學飛,無論你付出幾輩子,都得不到什麼成果。一顆石頭若去學飛翔,必將墜落地面;一顆石頭若去學潛水,一定只能沈落在水底興嘆,不是一昧的努力就能成功,要正確的知道自己,知道自己的目的地,這時的努力才能獲得真正的效果。

由蔡志忠主筆,大塊文化出版的『豺狼的微笑』中寫到,海洋中食物鏈的終結者是鯊魚,陸地上食物鏈的最高單位不是獅子、老虎、豹,而是…狼!因為牠懂得發揮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要什麼?能夠做什麼?並訂下可行的目標,完全評估自己的能力與目標後,再全力以赴地去作有速度、效率、紀律的工作,精確的完成目標。

你知道自己是誰?目標在哪裡?有多少的潛能?你想當微笑的豺狼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90968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X之狼
2006/08/10 10:26

我是很想知道自己的潛能極限,也一直追求人生目標

可是~~我可不願成為新聞媒體的XX之狼~~

呵呵~開個玩笑~~“不好笑,好冷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