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妳一塊到白髮
2006/08/03 07:17:06瀏覽737|回應0|推薦7

掛上妳的來電,胸口像是壓了塊大石頭般,悶得喘不過氣來,心中的痛實非是刀割所能形容,直到看到鈴和小阿馬,死抓著她們的手,不爭氣的淚潰堤而下。 

我不捨呀!十幾年的老朋友,怎麼才眼看著妳終於如願等到月退,好不容易盼到妳熬出頭,才為妳苦盡甘來心喜,怎的老天就這麼容不下妳過二天好日子?電話中為妳打氣,我輕鬆帶過「癌症沒啥了不起的,四個人中就有一個,快樂過日子,沒問題的!」現實生活中,我卻是如此的焦心,如此的懼怕。

好想問:「為兒、為家,到頭來連福都還沒享到,值得嗎?」這些年妳省吃儉用苛待自己的模樣讓身為好友的我看不下去,當退休的老友們一個一個開始享受前半生辛苦所儲蓄的資源時,年紀一大把的妳卻還得為房貸、子媳的生活費揹負一身的貸款。明知妳為了讓孩子無後顧之憂打腫臉充胖子,除了給妳掌聲為妳喝采,我只能搖頭讚嘆「女人為母則強」果真非同小可。

這些年一再的開導妳「當大樹撐不住的時候,孩子們還是得活下去!」「給孩子魚吃不如教會他釣魚,讓他們學會生存法則吧。」偏偏妳一直執迷不悟?非陪上了健康,才憂心忡忡怕家垮了?我能說什麼,妳這傻女人!

一次又一次我為自己打著強心針:「妳一定能安然渡過這次難關,這麼多年這麼多的逆境從沒折損妳的鬥志,區區病痛難不倒妳的!」老朋友,我還等著妳陪我一塊到白髮呢,妳可一定要把自己顧得好好的,咱們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兒孫自有兒孫福,妳就縱容自己當一次無憂無慮快樂的女人,O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8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