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劈腿不得
2006/08/01 21:25:55瀏覽454|回應0|推薦3

  開學的第一天,上學期剛轉進來的偉宏和爸媽「又」來辦轉學了。令人不解的是…他是要轉回原校!

  見到我疑惑的眼神,偉宏媽媽尷尬的解釋:「當初就是因為交女朋友的關係才讓他轉學,否則,學校就在家門口,多方便!」「沒想到剛轉來,就被一個女孩看中了,她男朋友認為偉宏搶了他女朋友,每天到教室找麻煩,偉宏嚇得都不敢來學校。」看著轉學申請書上偉宏俊秀的照片,我恍然大悟:「這麼一個小帥哥,妳這個媽可有得操心了!」偉宏媽一臉無耐的表情,同為人母的我感同身受。

  放學回家,打開電視,目睹高職女生因男友劈腿,邀集好友把另一個女孩打得全身是傷,我不禁張口結舌搖頭不已,這社會是出了什麼問題?我不解:究竟是現代物質生活太好,孩子們營養旺盛太早熟?還是社會風氣太開放,讓小兒女們耳濡目染有樣學樣?

  吾家有子初長成,為了怕他哪天不小心也步上後塵,趁他返家吃晚飯時我機會教育:「如果有女孩喜歡你,若對她沒意思要挑明說,千萬不要為怕她難堪避而不言,讓她誤以為你有意思,這可是會出人命的。」「你聽仔細了,老媽我很古板,咱們家可不興劈腿事件,一次只能交一個女朋友,聽到沒!」兒子見我慎重其事的表情笑到不行,他哪知老媽我已被新聞給嚇得快得心臟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7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