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坑樸園民宿
2009/10/27 12:43:01瀏覽3356|回應1|推薦32

對於民宿,我是又愛又怕受傷害,因此,除非是旅行社帶團,或是有熟悉的人介紹,我鮮少在網路上純看圖片就冒然訂房,唯恐遇到讓人望而生畏,退而求其次只圖有個暫歇打尖的臥榻;亦或是碰到收了訂房錢,到了地方才知道遇到詐騙集團,掃興不說還得急忙另找住宿點。

到古坑樸園真的是誤打誤撞的緣份,由於入口極窄,轉過彎時,眼前寬敞的園地讓人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之感。佔地三千坪的院落,可想而知有多麼壯觀,我彷彿置身偶像劇中的豪宅,有些如夢似幻。

   

寬敞的前庭,精心設計的園藝,綠草如蔭,白色的迴廊,處處在在令人技癢,忍不住想取景留念。

夜間,仰望無燈害的星空,心中的寧靜是千金也買不到的,坐在搖椅上,耳際一片寂靜無聲,所有的煩躁頓時一掃而空。

古坑樸園民宿 - 1 古坑樸園民宿 - 2

走過台灣無數名勝古蹟,住過無數飯店,但是,頭一次住到連毛巾都採密封式包裝,民宿能做到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更是少之又少,這一個晚上,屋子的乾淨與雅緻,我真的有像回家似的感覺,既自在又安心。

一夜好眠,清晨,在黃先生的邀約下,一同於柳樹蔭下用餐,四周園圃裡,白頭翁、大卷尾、紅鳩引吭高歌,這一刻我深刻的體悟到:何謂享受人生。飯後,承園主黃先生的招待,幾杯香濃的熟茶下肚,腦筋頓時清醒,放下急躁的心情,晨光中大夥閒談起來,這才得悉,原來黃先生是有名的農舍達人,出自他手下的農舍都頗具特色,我恍然:就是這份用心,才會讓來此歇息的遊客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

退房後四處逛了一圈,發現樸園原來離古坑綠色隧道不到一公里,這才想到園內有十餘台自行車,早知道跟園主借部自行車,清晨在樹蔭下閒蕩,那該是多麼快樂的事,可惜了,下次再來時,除了享受寧靜的清幽外,我又多了一項新鮮玩法,騎自行車逛綠色隧道的小吃攤。

想寫作、喜好安靜或是愛玩攝影的,喜歡大自然的朋友,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捧的理想渡假地,我極力推薦。

  

http://www.niceday.com.tw樸園網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441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分享!
2009/11/25 07:58

dear 永芳

呵!....原來樸園在這ㄦ....嗯!...等孩子放寒假, 我會考慮帶她們去玩!

感恩分享!

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