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平溪一日遊
2009/01/12 23:05:38瀏覽2275|回應2|推薦27

  從報上得悉台鐵戀戀平溪一日遊的訊息,火速打電話與幾位退休的老同事聯絡,大夥反應熱烈,統計人數後,利用網路購票,取得六個名額。

  天公不作美,台中上車時還豔陽高照,車到新竹,窗外就已經是一片灰濛,直到此刻,我心裡尚且懷著一線希望,期待這只是途中的短暫陣雨,沒料到車過板橋,窗外的雨勢不見停歇,豆大的雨點在玻璃窗上鑲嵌了密密麻麻的珍珠,出遊的熱情逐漸退卻。

  為了避免遊客無聊,車上的導覽員一路盡責的為乘客講解沿線的景點,列車長則趁廣播空檔時間,在各個車廂串場表演,幾則鐵道笑話把大家因天雨陰霾的心情一掃而空。

  到萬芳站轉平溪線,由於小火車座位不足,半數以上的人無坐位,相逢自是有緣,再加上大家是帶著旅遊的心情而來,彼此頗能體諒,座位均讓給了老弱婦孺,氣氛頗為祥和。

  終於抵達平溪,迎接大家的是滿坑滿谷的寒風細雨,一大票的人立刻響應政府號召:全民拼經濟,四散衝入老街商家…買雨具。

  自從過了不惑之年,早已不知何謂浪漫,平日常喜自我調侃:「本人患有狂犬病,有恐水症候。」然而,既已繞了半個台灣,為了不虛此行,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大家緩步走入濛濛細雨中。

  滿山遍野的草木經雨水的洗滌,顯得分外青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深深的吸口氣,一股清新的空氣灌入胸腔,整個人瞬間神清氣爽。沿途的小溪清澈見底,湍急的水流不時激起層層水花,令人驚豔。撐著傘,走在不含絲毫人工化的鄉間小道,雖然身上牛仔褲濕了半截,每一步都踩在水中,然而,我仍興致勃勃讚嘆不已。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尋幽探勝,帶著一身的泥水,再次上了平溪線,往菁桐站去。菁桐的美更原始,大家四處分散,我則停駐在爬滿蔓藤的火車博物館,獵取美好的鏡頭。

         

         

  一天的行程,在吃完台鐵便當後,圓滿的劃上句點。望著窗外已然華燈初上的夜景,我忍不住幸福的微笑起來,台灣雖是個小島,但是,它擁有山地、台地、丘陵、海岸,短短幾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享有多種不同的視覺饗宴,身為這個島上的居民,我們何其幸運!為了讓下一代仍能享有這個福氣,大家更要多盡一分心力,共同守護這塊土地不受任何污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2558129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2/08 22:35

把這篇文章加入文摘

回台灣後可以去玩


blue phoenix

石永芳(tea122) 於 2009-02-10 11:17 回覆:

好吔

台鐵現在有平溪一日遊的行程

可在台北火車站購票

最大的好處是

有專人導覽

回台時可以去看看

那裡沒有人工味

真的很純樸很自然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溪一日遊
2009/01/13 11:43
雨中出遊,何妨雨中作樂,會另有一番不同的意境和感受的.
石永芳(tea122) 於 2009-01-13 13:23 回覆:

twang說得好

不同的天候

有不同的景緻

這次的經驗

的確別有風味

記憶中又多了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