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抗寒計畫
2008/12/05 15:20:13瀏覽893|回應2|推薦9

每個人都說胖子不怕冷,其實這理論是錯的!因為,我就是胖妹一族,但是,我真的很怕冷。

每年,冬天一到,我的腳丫子第一個有感覺,一天下來幾乎沒暖過。其次,我的筋骨馬上有反應,全身僵硬,骨頭又痠又痛。平日幾個知心好友都知道我這毛病,每逢變天,總是電話不斷:「變天囉,要保重哇!」這時心裡的暖意,只有自己最曉得。

有太陽的日子也就罷了,至少,我可以像一隻懶貓咪一樣,窩在太陽頂下,慵懶的打呼嚕,就怕那沒陽光的日子,曾經有一年寒流過境好幾天,耐不了嚴寒的我,幹了一件任誰都想不到的事,我坐車到高雄住飯店,等天氣暖和了,才像候鳥一樣回家。

我有一羣樂山樂水的好伙伴,每年寒暑假都會相約組團到花東一遊,今年也不例外,大家又開始規劃寒假行程了。一心想瘋的我,光看到南橫就愛死了,滿腦子充滿了詩情畫意,那裡的風景真美,緊接著我就清醒了,自腳趾頭開始發冷。上一趟去南橫時,大家驚喜地下車賞冰柱,只有我,一衝下車,馬上回頭又縮回車上,平日愛攝影的我,竟然連一張照片都沒照到。

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這次,我非得做好萬全準備不可。人想玩,就得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上網查了些資料,有一個Blog.ehilltop.com網站,提供了不少挑羽絨衣的方法,包括回彈性、透氣性,讓我增長不少見聞。為了能通用,我決定購買長大衣式的,因為,它可以遮蔽我四分之三的面積,同時,又可以由下端開啟,行走時不會阻礙行動。

現在開始,我就可以好整以暇的等待出遊的日子了,這次,不拍到好照片,我就不回家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2445061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新工作
2008/12/08 12:08

幸福一級棒~我是上蓋讚!

這裡有詳情 ^____^


石永芳(tea122) 於 2008-12-09 08:34 回覆:

有了新的人生

真是恭喜妳了

要記得善待自己

這一生才活得有價值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油都結凍了
2008/12/07 04:08

小豬妹也超怕冷的

可是在這麼冷的天卻要在深夜上班

下班都半夜兩點了

冒著寒風回家...豬油都結凍了


石永芳(tea122) 於 2008-12-07 23:25 回覆:

妳在那上班啊

怎麼這麼晚才下班

自己一個人要多注意安全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