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唐--歷史武俠小說作家高容第二部巨作
2015/06/04 00:13:10瀏覽2558|回應1|推薦42

  歷朝以來,對於武則天,有著極端不同的評價。唐代前期,對武則天的評價比較積極正面,但隨著朝代的變換,特別是司馬光所主編之《資治通鑑》,對武氏嚴厲批判。到了南宋期間,程朱理學在中國思想上占據了主導地位,輕女的輿論決定了對武則天的評價。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武后善治國、重視延攬人才,首創科舉考試的「殿試」制度,而且知人善任,能重用狄仁傑、張柬之、桓彥範、敬暉、姚崇等中興名臣。國家在武則天主政期間,政策穩當、兵略妥善、文化復興、百姓富裕,故有「貞觀遺風」的美譽,亦為其孫唐玄宗的開元之治打下了長治久安的基礎,武則天對歷史做出過巨大的貢獻。

  武俠小說新起之秀高容,繼殘天闋之後,再度展現驚人的創作力,以唐初真實歷史為背景,卻又跳脫出歷史的束縛,大膽的把武俠世界中命運多舛的天刑者小曌,與現實生活中的武則天合而為一,別出心裁的想像力,成功的雕琢出高潮迭起,令人為之動容的《武唐》。

  有著女性作者情感敏銳細膩的特質,高容靈活的應用大量中國古典文學優美的辭藻,融入豐沛的情感,帶領讀者走進她所建構的大唐歷史與武則天的內心世界。因曾身為竹科工程師的背景,有異於文人的筆觸,高容成功的塑造了不同以往的武俠小說,以其極為獨特的筆觸,深入淺出刻畫故事中每一個天刑者在「天命」、「逆天而行」、「與天爭命」、「逆天而行」的宿命中,糾結在正義與情感間,內心的掙扎與衝突。引著讀者跟著故事中的主角人物,穿梭於權力、名份與愛情間,而深陷於無法自拔的情境中,隨之悲喜。

  故事從唐太宗李世民初即位,突厥連年來犯,邊境死傷慘重,在長孫無忌薦舉之下,委由經通天文命理的李淳風在諸多孤兒中挑選身體精壯、心思正直的男童從小訓練,以期未來成為內宮最忠心的侍衛,陰錯陽差下,沈棄、歡心、小曌三個孩子的一生,因袁天罡及其師妹月陰宮主兩人互持不同理念,一個主張大唐國運不得動搖,一個力持天命不可違,兩人掌控著這三個人的命運,寫出動人心魄的《武唐》一巨著。

  整部《武唐》虛虛實實,看似一部歷史的寫真實記,卻又含有血淚與愛恨情愁,及獨到創新的武功新法,讓讀者沉迷其中分不清真實亦或虛妄,這套巨著,勢必又將在歷史武俠小說著作,投入震撼彈。

相關資料如附
關方BLOG

http://dassbook.pixnet.net/blog 
官方FB
http://www.facebook.com/kaojung.dass?ref=h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23979915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古一帝武則天
2015/06/04 20:52
開元之治,只是男人遮羞布 !

想蓋住武周盛世的障眼法!

只要看她善終, 陵墓千年不盜,
]
史上奇蹟! 豈是偶然?

秦皇,漢武不能比 ,
成吉思汗不敢先,
何況康乾?

俄國沙皇, 拿破輪, 日耳曼, 不必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