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在地人的活力早餐
2015/03/29 11:33:40瀏覽1483|回應0|推薦39

  想來不少人到澎湖都和我一樣,要不,就是跟著旅行團吃團餐,要不就是自由行,雜七雜八的跟著人潮走到哪吃到哪,所以,每次到澎湖,印象中就是小管、花枝丸、仙人掌冰、風茹茶,直到這次,首度於三月造訪澎湖,終於讓我發現在地美味早餐的地方了!

  網路發達最大的便利處莫過於此,上網搜查澎湖早餐,洋洋灑灑好幾張,感謝這些部落客的分享,一清早,逛進了所謂早餐街的文康商圈,整條巷子裡,全是趕著上班上課的在地居民,我開始雀躍,可見,這次有寶可挖了。

新北橋牛雜湯

  平日裡鮮少早餐食肉,但是,聽到導遊雄哥對這家的牛雜讚不絕口,甚至少有的會交待:「兩人叫一碗,吃不夠再叫。」實在激起了我的好奇,這代表的是c/p值很高的意思嗎?於是,到了永康街,我和老公抬著頭,只顧著找新北橋,進了店門,裡面竟然已經座無虛席了!靠門邊就只剩兩個位子,趕忙搶了坐下,叫了兩個包子,一碗牛雜湯。

  牛雜湯甫上桌,老公拿著湯匙才翻了兩下,我們四隻眼睛都貼上去了,這一碗110元,我沒吃過,本來準備只吃飯不拍照的我,像觸電似的,拿起相機包包,當下拍照存證。這一整碗,全是毛肚和牛腱和牛肉,這哪是台灣吃的牛雜?這是高檔牛雜湯吧!湯又清甜又不腥臊,兩個人吃還有些撐,還好沒叫大碗,莫怪導遊先生交待別叫太多,吃不完可惜。

  韮菜包一個17元,太貴了吧?包子送來,我一看就閉嘴了,好飽滿的大包子,撕開一看,我又忍不住拍照了,這....道地北方口味,裡面包的是蝦皮炒蛋、韮菜、粉絲,這種饀在台中,我幾乎都找不到了,狼吞虎嚥的一口氣把包子全吞了,心裡忍不住還掛著家裡的老人家們,如果可以,冰凍宅配給大家解解饞,想來她們一定也會很開心,老公一口否絕,他認定冰凍的包子一定沒現做的好吃,就只能作罷,下次大家一起來再吃吧!

香亭土魠魚焿

  同一條街上的香亭,也有相當的知名度,澎湖冬季魚獲主要為臭肚魚和土魠魚,所以,這季節到澎湖吃土魠魚焿正是嘗鮮好時機。

  和冷凍過的魚塊不同之處,這大蒜瓣似的肉鮮嫰多汁又有口感,剛開始沒找到醋,覺得湯頭偏甜頗不習慣,等加了醋和胡椒粉後,哇!這味道果真不是蓋的。

  文康街好吃的不僅這兩家,還有燒餅店...,只可惜我只有一個肚子,而且,已經撐到不行了,到澎湖自由行住在馬公,找不到好吃的早餐,到這裡,應該不會讓你失望才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2184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