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一覺吐司週年慶推出新口味--經典伯爵生吐司,用手撕著吃的吐司。
2021/03/30 19:21:24瀏覽2649|回應0|推薦26

  大學畢業後,我足足有十年不吃吐司,有待過實驗室的人都有我這種經驗,只要程序一開跑,幾乎三餐都待在實驗室。為了避免在實驗室吃東西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教授千叮嚀萬囑咐不准在實驗台上吃東西,對窮學生而言,最方便又省錢的方法,就是--吃吐司。

  大家可以想像,偶而吃一次吐司,那是幸福;一週吃二次吐司,可以接受;如果一吃好幾星期?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想到吐司就反胃。

  因此,當看到【一覺吐司】在台中上市,網路瘋傳人龍排到多長,我如參禪入定老僧,如如不動。一年過去,我驚奇地發現人潮未退,而且台南還開了第二家分店,這下真的有勾起我的好奇心。

為避免停車妨礙交通,請消費多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於約訂時間取貨。

  為了二條吐司,來回花了一千二百塊搭計程車,專程拜訪這一味轟動半個台灣的【一覺吐司】,你一定認為我瘋了!但是,不找出店家成功因素,有失我領食品營養畢業證書的專業。

什麼叫「生吐司」?

  為什麼叫「生吐司」?「生」並非指我們所認知的熟度,而是指出爐後可直接品嚐,不需在吃的時候再用烤麵包機烤到酥脆。「生吐司」初始是設計給長輩食用的麵包,因此訴求口感鬆軟,不用抹果醬就很好吃。

為了喜歡有嚼感的消費者,店裡也有生吐司脆餅。

  要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吐司,除了考量食材品質的穩定性,更需要精密的管控醱酵時間、溫度變數、攪拌機的速度…等。透過長時間低溫發酵增加濕度,才能保有鬆軟水嫩的口感。製作「生吐司」要用到更多鮮奶油、牛奶和糖,使用的麵粉和天然酵母也比傳統吐司講究。

為習慣吐司夾果醬的消費者,店面亦有各種產品選購。

  一覺生吐司採用日本進口高級麵粉、特級日本上白糖、德國進口的鮮奶油、紐西蘭進口無鹽奶油、西班牙進口煉乳,以及全國獨家的iWater能量優質好水..等,為了要保持濕潤,烘烤時間不能太長,但也不能讓麵包沒有熟,如何拿捏分寸,這全靠師傅的功夫。也因吐司蓬鬆濕潤,切片時外型容易坍塌、變形,所以大家多選擇直接撕取食用。

為減少食物污染,店家做了最嚴謹的路線管控,店面與廚房設有隔間。

一覺生吐司慶週年推出新品嚐鮮活動

  成功的職人是負責任的推手,要完成一款新品的研發,是需要一段長時間艱辛測試歷程,每次控管一種元素,多次交叉比對才能留下黃金比率,「一覺吐司」團隊歷經了8個多月的專研,尋遍全台灣及海內外所有的茶種,經一一試做,終在四月一日週年慶這一天,繼「經典原味生吐司」之後,推出「經典伯爵生吐司」。

為區別產品,一覺吐司另開版設計不同提袋,消費者在購買時才不會弄錯。

  本著一覺生吐司原有的濃郁奶香,融入斯里蘭卡伯爵茶淡淡的茶香,一種仿若珍珠奶的甜蜜氣味讓人忍不住垂涎。「源於簡單的專一,而能體驗到味蕾最高境界的感動」,「一覺吐司」一本初衷的堅持,讓人讚賞!

擔起社會責任傳愛到弱勢團體

  孜孜不倦在研發新品開創新店之餘,「一覺吐司」李總默默地也為地方貢獻許多,不僅常捐贈吐司到食物銀行,於大甲媽祖遶境提供吐司與上百箱的礦泉水給辛苦的遶境人員,這種善行義舉著實令人感動,生性豪邁的李總感謝消費者的支持與認同,期待喜歡吃經典原味生吐司的民眾,繼續支持新品經典伯爵生吐司,用心品嚐每個夥伴們每天用心製作出來的成果。

用手撕著吃的一覺生吐司

好康優惠:

🍞台中店4/1首次開賣-每周二、四限量販售

🍞台南店4/5首次開賣-每周一、三限量販售

🍞購買方式:門市現場購買、電話預訂、網路預訂

🍞售價:原價$200、會員價$1704/1-4/18人人可享有會員嘗鮮價$170

🍞家庭人口多的,可預訂2斤規格,嘗鮮價$270

相關訊息:

官網:一覺吐司Ichisatori Bakery

FB:一覺吐司Ichisatori Bakery

地址:

🍞台中總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73

門市電話:04-23202666

預訂專線:04-23202777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台南分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05

門市電話:06-2225222

預訂專線:06-2224567

(周一至周日10:00-19:00)

後記:

  搭計程車返家,運將很好奇問我:「那家是賣什麼東西?每天十一點一開門,就一群人排隊真的很好吃嗎?」我在車上很仔細的給他上了一門生吐司的課,下車時他告訴我:「那我等一下回台中,也去買來吃看看。」

  請叫我--最佳代言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86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