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菜外帶】2021年豐原景園海鮮餐廳年菜外帶搶先報,線上預訂開跑。
2020/11/28 01:30:48瀏覽5867|回應0|推薦22

  年節即將到來的訊息,不是來自大自然四季交替的繽紛色彩,也不是來自一雨知秋的寒流,而是收到景園海鮮餐廳寄來的年菜預購通知,猛不防的發現不知不覺中,一年又近尾聲。

  才想著現在預訂年菜是否太早了,手機每日接收疾管家通報的你,想必和我一樣,被今天新增14例境外移入COVID-19案例給嚇壞了,有了去年防疫不敢去市場買菜吃光冰箱存貨的前車之鑑,我決定先跑先贏,訂年菜去。

  身為職業婦女,我堅持過年大家都需要放假,別搞得一家油煙,尤其是住在公寓中,一家炒菜萬家咳,話雖如此,年節歡樂的氛圍卻不可少,為預防今年防疫餐廳又有新制度,選對年菜在家吃年夜飯,最可靠。

  要符合山珍海味,又要富貴有「魚」,祭祖大方,又不會開銷太大,這就要看家庭主婦婆婆媽媽經了。怎麼選年菜?要具規模、環境乾淨的廚房;菜餚食材的新鮮度、來源明確標示;師傅的廚藝及料理方式。我個人習慣挑選平日裡常光顧且熟悉的餐廳,一來吃慣的菜餚不擔心不合口味,二來彼此熟稔,不怕店家魚目混珠弄些過期食材,當然價格親民份量又夠,一家人相聚吃吃喝喝不會有後顧之憂,這個最重要,所以,平日裡我常和家人聚餐的景園海鮮餐廳,理所當然成為我不二之選,且很放心推薦給在豐原工作或居住的朋友。

有感於世界將會有糧食危機,也不認同浪費食物,如果你見過除夕夜廚餘桶處處可見幾乎整隻沒動的雞,相信,你會認同我,賺錢不易,當省則省,家裡有長輩要求拜祖夠盛重,豐原景園海鮮餐廳的菜單,絕對不會讓你被唸。

景園海鮮外帶年菜系列:迎春2980/(6~8人份)

總鋪頭路海鮮羮

  自從論及沙塵暴與中國人愛吃髮菜脫不了關係後,代表團圓的這一盅羹湯多以海鮮羮取代,比的是海鮮食材新鮮度和勾芡的濃稠度。

  以海鮮為主題的景園餐廳在食材方面,豐富度無庸置疑,小烏賊、魷魚、蝦仁、新鮮干貝、西施舌...,入口後在舌尖遊走,Q彈度甚能滿足老饕的口慾,濃而不黏稠的湯頭,混著金針菇的鮮甜,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陳紹益膳鮮醉蝦

  醉蝦在年菜中是少不了的佳餚,要做得好吃得巧,先前的工序是重點。如何掌控火候讓蝦肉不會太老,是一絕;浸泡的陳紹濃度比例和調味又是一絕,要吃得入味,又要吃出蝦肉的彈牙,廚師的功力不容小覷。

櫻花繽紛蝦米糕

  我個人很喜歡景園的櫻花蝦米糕,一來,糯米有彈性,軟硬適中;二來櫻花蝦大隻夠味,拌上青蔥,又香又酥,保證大家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少吃米飯的我,這個可以吃上一大碗。

瑞豐迎春蓮香雞

  過年少不了映景菜,「起家」的雞是一定要有的,景園以子孫滿堂的蓮子雞酒方式呈現,圍爐時暖暖的一碗湯,頓時可讓人放鬆心情,開懷暢談。

金絲玉露石斑

  習慣性,多數家庭過年都會選擇白鯧魚,取其家運昌隆之意,近年來魚價屢攀高鋒,讓人敬謝不敏,石斑肉質細膩,清蒸後,以熱油淋灑蔥薑絲逼出香氣,口感與白鯧不相上下。

春粽栗子燒嫰排

  用粽葉包裹子排、芋頭、栗子清蒸,粽葉香透入食材,這道料理入口,頗有吃粽子的滋味,不覺油膩,格外討喜。

景園海鮮外帶年菜系列:納福3980/(8~10人份)

百花紅玉鮮繡球

  這道料理不知怎地,會讓我覺得煞是怒吃COVID-19之感,由蟹肉包裹的魚漿,搭配鮮美的雨來菇,不只是色彩繽紛誘人,更是軟嫰可口,老少咸宜。

滿漢團圓大元蹄

  這個蹄膀絕對要介紹一下,幾近二斤重的整隻豬蹄,外皮入口即化,只剩膠質不覺膩口,瘦肉入味卻不軟爛,仍有嚼感,一家三代儘可各取所需。

相關資訊:

景園海鮮餐廳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水源路411號(愛買對面)

電話:04 2525 1411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00

公休:週四

後記:凡持本文至景園海鮮餐廳訂購年菜者,老闆會贈送映景吉祥筍粿一個,祝福讀者年年有餘,步步高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396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