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商圈之旅】茶道、花藝,東海藝術街商圈漫旅。
2020/10/19 00:33:41瀏覽2717|回應0|推薦12

  東海藝術街原為一條約長三百公尺,由舊有公寓整裝,沿著山坡而建的美麗店街,自民國 77 年成立以來,結合藝術、商業與生活的店家林立,以獨樹一格的人文氣息受到藝術界、民眾及媒體的注意,吸引許多藝術工作者進駐。

  商圈原本是一條街,現也擴及到附近巷弄,成為一個富有人文特色的商圈。近年來,商圈移入茶道、花藝教室,形成一個茶文化的新聚落,有著濃濃的人文、空間、裝置的美學在內。沿著小斜坡上行,一路花草扶疏,不疾不徐,品味不一樣的漫遊吧!

阿蘭貝爾牛排廚房

  六拼才會贏:起司爆漿金字塔吸睛指數爆表,經典沙朗牛排、比臉大雞排、阿根廷墨魚、德國香腸、美國牛肋條、焗烤大蝦,驚喜價699元。光看著客服人員用容器澆下儼然溶漿般的起司,就忍不住想歡呼,這簡直就是香檳噴泉。

  比臉大蒜雞腿排、沙朗牛排,上桌時還看得到油脂噴發的場景,可見火候一流,外焦而裡嫰,充滿肉汁。

  平日只要49地瓜、薯條、水餃...8種炸物無限量吃到飽,好心老闆瘋狂賠本賣,不只學子愛來聚餐,更是遊客口袋名單。

阿蘭貝爾牛排廚房東海店
電話:04-26330987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81巷5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頁:阿蘭貝爾牛排廚房東海店

橘光呼嚕貓咪主題館  

   以義大利麵、輕食、花茶、甜點為主,吸睛點在於店內有十幾隻不同的貓咪,牠們各自趴著望窗外、打呼嚕、和客人撒嬌。幾乎所有的人都是一進屋,就開心的拿著手機猛拍照。

  老闆娘很友善,笑瞇瞇的看著大家光顧著拍照忘了叫吃的,也不以為迕,不時要求大家多照些照片,幫忙尋找愛貓人士來店認養貓咪。好溫馨的一家友善動物餐廳。

rucksack.cat.cafe
臺中市龍井區藝術街85號(全家便利店對面)
04-26312868
平日11:00-20:00
假日11:00-21:00
週三公休(遇例假日順延)
@rucksack.cat.cafe #橘光呼嚕 #背包貓 #背包cat #貓餐廳 #貓咖啡 #貓 #輕旅行
www.facebook.com/OrangeCatCoffee

東海藝術街商圈獨特的「茶」文化

  近年,新加入東海藝術街商圈的店家,當中比例達45成是與「茶」有關係的店家,東海藝術街商圈自身散發的氣質,吸引著頻率相近的店家和產業的進駐,逐漸發展成東海藝術街商圈獨特的「茶」地方個性。

  每家與茶相關的店家,都有一套自己對茶文化的解讀,當中新舊交錯,激盪出不同的文化火花,有傳統閩南地 區功夫茶泡,空間擺設以傳統大紅燈籠做裝置點綴;也有似日本選物店概念的店家,空間採現代感的設計,茶席模式走現代茶席。茶文化沙龍讓聞茶而來對茶有深厚興去的人去體驗外,也讓前來東海藝術街商圈觀光的遊客,能更深入去了解東海藝術街深厚的文化底蘊。

  〈一閑〉、〈照夜 白〉、〈爾雅茶堂〉、〈頤億堂〉對於茶都有不同的解讀及泡法,老師透過讓遊程參與者親自體驗茶文化沙龍,泡一壺屬於自己的茶,感受茶文化。

爾雅茶堂點茶DIY  

   首泡臺中最高海拔梨山茶春茶,進而嚐試截然不同的生普洱,在老師鉅細靡遺的講解下認識與藥用相通的杵臼及碾子,「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把茶磨成粉,用小勺子把茶末分到幾個碗裡,沖入滾水,一邊沖一邊攪,快速攪動讓茶末和滾水充分混合,這叫「點茶」。

  旅遊的步調是可以是緩慢的,小口的啜飲茶湯,吃著小茶點,透過店家的珍藏,一睹各種精雕細刻的茶具,透過窗外竹葉,斜照進屋內的光影,讓人有著空靈夢幻之感,心中的溫馨與恬靜,是無法言喻的。

爾雅茶堂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8巷11號2樓

電話:0930888141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174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