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銅板美食】賴好 Lai Hao 鮮茶飲、有夠漫現做造型雞蛋糕,絕對值得吃完再外帶。(U-Media)(週末生活玩家)
2020/09/19 22:25:42瀏覽1905|回應0|推薦26

  天氣熱到一個極限,大街上冷飲店大發利市,不但排隊的客人不少,連臨停的外送車都排成了一串。儘管耳側不時響起:「女孩子不能吃太多冰冷的食物!」,但誰能忍住高溫不喝口冰水!

  那日與窩在山上當茶農的老公相邀坐台鐵區間車到斗六逛逛。下了火車站,才走一條街,就像隻哈巴狗,舌頭都險些吊在半空。遠遠看見十字路口旁排著一排粉紅色長龍,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就跳進小小的門廊。什麼叫做知名美食?美食部落客有與生俱來的敏感度,看人潮就能當指標。

當地農產當原料,創意巧思令人讚賞。

  Lai Ho鮮茶飲,店面不大,小小的前廊用粉彩塑造出童話繪本的氛圍,暗自忖度,如果範圍可擴大些,再裝個鮮豔色系的圍欄,相信很適合帶小孩出門的家長停駐,會是不錯的打卡點。

  這間的飲料品項多到令人有些意外,端看許久,難以決定,老闆娘細心的為客人解說【黑糖雙料奶茶】,為減少熱量,粉圓用清水煮熟,不浸泡在糖水中,適當加入蒟蒻,不但加入豐富纖維,更因有不同於粉圓的嚼感,能達到多種層次的口感。

  除此之外,用黑糖取代蔗糖,達到減醣的目的。這創意是讓人意猶未盡,吃過還想會再吃的。

  【烤焦糖片鮮奶茶】以香脆的焦糖片賦予奶茶截然不同的口感,不過,這杯絕對要立馬當下就喝,否則,等焦糖片融入奶茶,像我這杯,就吃不到那種令人消魂的咀嚼感,太可惜了。

  談話之間,來了一位顧客,一口氣點了十杯梅子冰沙,好奇瞄了一眼工作人員,竟然用的材料是紫蘇梅。愛吃豐仁冰的人一定吃過這酸中帶點鹹、酸酸甜甜戀愛的滋味,當下什麼都沒想立刻跟上,又叫了杯台灣古早味梅子冰沙。

  斗六富產水果,不少飲品都是用在地的農產柚子、香蕉、花生、檸檬、藍梅…,這些的品項頗吸引我的注意!偏偏肚子只有一個,思量再三,下定決心,既然坐了這麼久的車來,無論如何,再加一杯當令的柚子冰沙回程時喝。老公有吃降血壓、血脂藥,這杯,想當然,又進了我肚子,誰叫我生肖屬牛,牛飲!

有夠漫現做造型雞蛋糕,外酥內軟。

  做美食,要吸引顧客,除了要有特色,具吸睛效果,最大的技巧在於靠嗅覺誘拐群眾。Lai Ho鮮茶飲主打飲料,要想吸引消費者,有難度。可是,門廊下開了一攤有夠漫現做造型雞蛋糕,在等待飲料製作時,陣陣的蛋奶香隨風中飄散,令人垂涏。

  造型可愛的小腳丫,讓人好想伸手摸一把,最令人會心一笑的是這串「我要賺大錢!」,就像是到了財神廟一定要求發財金一般,我開心的買了兩串要老公舉著,今年疫情重創全球,就來為讀者求個好兆頭,祝大家賺大錢。

  至於造型可愛的小腳丫,我可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可是有名號的…腳踏實地,意味著想發財也要肯腳踏實一步一腳印去努力,可依個人喜好吃純雞蛋糕,也可以有夾心的喔,我叫了一份起司的,一份4粒,又叫了一份黑糖麻糬,拿來拍照,唯美。

    與眾不同處在於有夠漫現做造型雞蛋糕外皮是酥脆的,吃起來會有驚喜感喔。

台灣美食小吃無處不在

  明明只是出門散步,竟然也能巧遇到這麼有趣好吃的銅板美食,下次到斗六,台鐵火車站前,你也可以去挖寶喔。

相關資訊:

Lai Hao(賴好)鮮茶飲

地址:斗六市鎮北路55號(平交道旁)

電話:05-5339521

   0983-557876

賴好 Lai Hao 仿音如(來好)

 我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好)

 看似簡單、得來卻不易

 要珍惜把握當下所有的(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0794152